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毛豆煮多久

2017-09-27 11:55:56      

随着夏季的到来,人们很容易出现食欲下降易疲劳等等,其实这些症状都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改善的,可以多吃一些毛豆,因为毛豆内部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钾是人体内不少缺少的一种矿物元素,夏天及其容易出汗,汗液的排出会带走一些钾成分,所以导致夏季人们容易犯困疲乏等等,既然吃毛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毛豆煮多久效果才明显呢?

对于一些有常识的朋友都知道,毛豆食用过程中,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内部是含有毒素的,所以此类食物烹饪需要完全熟透,那么也就涉及到毛豆煮多久才叫完全熟透,并且不具有毒素存在。

毛豆食法

毛豆在中国各地都可种植,为民间大众食品,现将食法,介绍如下∶

家庭食用法∶

1:将新鲜毛豆,剥去外壳,用豆粒与咸菜一同炒食,滋味极为鲜美。

2:剪去两头,加盐连荚煮食,是点心佳肴。

3:用新鲜毛豆煮豆腐,略加番茄,冬菰,盛在白色的碗中,色泽十分美观。

4:江南人逢到中秋佳节,家家户户,用毛豆烧芋头,以作应节点食。

5:毛豆炒辣椒,别具风味。

6:毛豆可以用酱盐渍制,成为鼓油毛豆。

7:以日光晒干,或用火焙干,名为熏青豆,可作消闲食品。

8:将毛豆洗干净,放到水中,加盐、葱姜煮熟后即可食用。

毛豆角凉水下锅,煮开后10分钟左右就ok了,可放花椒6、7粒,八角一个瓣,盐。

步骤如下:

1、先倒好开水凉着,最后用到的;

2、毛豆洗净放盐水里泡半小时;

3、锅内水开,入毛豆,加盐,放点碱(煮出的毛豆能保持绿色哦)不要盖锅盖,煮5-8分钟,煮了8分钟刚刚好不会很烂,如果你喜欢吃熟些的可以再多煮2分钟。

4、关火,将煮熟的毛豆放自来水下冲凉,滤去水;

5、在最先准备好的凉开水里加入盐,毛豆,浸入味即可;

6、入味后滤去水,放冰箱里冰冻,还是不错的零食,下酒菜哦!

关于上述毛豆煮多久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一些爱饮食的朋友。毛豆虽然很常见,但是营养很丰富,它可以有效改善人体内脂肪代谢,降低体内胆固醇成分,并且还可以有效增加钾成分,促进人体健康,是常规饮食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煮毛豆要煮多久熟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详细>>

盐水煮毛豆要煮多久熟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到煮的……详细>>

怎么煮毛豆

也可以在煮之前将毛豆的两端剪好小口以便入味,但这样做的后果是毛豆吃起来比较“水”,口感不理想。详细>>

煮毛豆的做法

毛豆是人们喜爱的蔬菜。毛豆的营养非常丰富,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毛豆的吃法有很多很多,最为常见的就是煮着吃毛豆,那么你知道……详细>>

咸鸭蛋煮多久

想要真正吃到带有红油心的咸鸭蛋,就不得不学习咸鸭蛋的腌制方法,因地区和习俗不同,各地的腌制方法略有差异,腌制好鸭蛋固然重要,但把握好煮鸭……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