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盐水煮毛豆要煮多久熟

2017-09-27 11:58:34      

盐水毛豆煮多久?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到煮的时候,始终用中火保持沸腾状态,煮6到10分钟即可。

盐水毛豆怎么煮才绿呢?几个小窍门交给大家:

1、选毛豆,一定要先新鲜的,绿绿的,饱螨的。

2、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

3、锅内放水烧开,放入花椒,大料,盐煮五分钟,将料味煮出,再放入毛豆煮,佺程不盖盖。

4、煮熟后,捞出立即过凉,多冲几次至基本凉透。就可以吃了,保证入味又漂亮。

温馨提示:

毛豆煮的时间过短,夹生的话据说会有毒性,煮的时间长了口感容易发面,所以要特别注意控制好时间。关火后,不要马上捞出,让毛豆继续浸泡,直到自然晾凉,吃的时候格外入味。

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将煮好的毛豆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再吃。晚风习习,这样一盘清爽美味的盐水毛豆,再来杯冰镇啤酒,如同我们的小日子,简单而有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煮毛豆要煮多久熟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同时减少煮毛豆的时间。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到煮的……详细>>

毛豆煮多久

对于一些有常识的朋友都知道,毛豆食用过程中,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内部是含有毒素的,所以此类食物烹饪需要完全熟透,那么也就涉及到毛豆煮多久才……详细>>

汤圆煮多久才熟

速冻的汤圆:速冻汤圆煮的时间比较长,需要10分钟左右。先把速冻汤圆拿出来,在室温下中放着,等水烧开以后再放汤圆进去,等汤圆浮起来,加一次……详细>>

盐水毛豆怎么煮才绿呢?

毛豆洗净放盆中,撒上盐(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于入味,搓后倒入凉水浸泡十五分钟,如盐少的话可多泡一会。详细>>

鹌鹑蛋煮多久熟?快速剥鹌鹑蛋的方法

鹌鹑蛋外壳大多为灰白色,并杂有红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纹。优质蛋色泽鲜艳,壳硬,蛋黄呈深黄色,蛋白粘稠。蛋的重量为10克左右,比鸽蛋还小,但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