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寿命短的男性有这5个特征,若1个都不占,恭喜你长寿健康

2021-08-11 21:34:34      

没有人不愿意让自己长寿,也没有人不想让自己一直健健康康的,光有这方面的期望还不行,还要付出努力,好好的保养自己,好好的养生。男性一贯的粗枝大叶,在保养自己这方面是有所欠缺的。寿命短的男性有以下这5个特征,快对照一下自己,看自己有没有。

寿命短的男性有哪些特征?

1、频繁的应酬

我国酒文化源远流长,不管是联络感情,还是业务谈判,都是在酒桌上进行的。如果男性总是频繁的应酬,总是频繁的喝酒,寿命是会受到影响的。首先喝酒会影响男性诸多器官的健康,尤其是肝脏、胃和心脏。其次应酬中的食物多为油腻、重口味食物,吃多了不仅容易长胖,还容易患三高疾病。

2、饮食不规律

你以食为天,如果男性连基本的一日三餐都吃不好,寿命自然会缩短。工作一忙起来,许多男性就饥一顿饱一顿,经常错过该吃饭的时间。这样不仅会让自己摄取不了充足的营养,还会影响肠胃健康,让自己患上肠胃方面的疾病。

3、总是有不良情绪

笑一笑,十年少,心大的人烦恼少。男性本身情绪内敛,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情绪,更不愿意倾诉。如果总是被不良情绪缠绕,总是默默的忍受,内分泌就会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男性的身体健康,所以这也是男性寿命短的一个特征。

4、没有运动的习惯

喜欢运动的男性和不喜欢运动的男性从外表上就能区分开来,喜欢运动的男性看起来会更加健康更加年轻,当然实际上也是如此。不爱运动是寿命短男性的特征,久坐不动是他们的常态。时间长了,体重上升了,血压上升了,血脂和血糖也上升了,就会让很多疾病找上门来。

5、没有体检的习惯

男性如果没有体检的习惯,即使感到不舒服也不愿意去医院检查,就会错过很多问题,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让寿命缩短。不管怎样定期体检是很有必要的,想要长寿就要做到这一点。

男性要改掉以上这5个坏习惯,除此以外,还要在生活中多补养肾脏,肾脏健康了,人才会更长寿,可以喝具有补肾壮阳功效的茶,人参加上玛咖片、桑葚、大枣、枸杞等材料,熬煮成茶,每天早晚喝上两杯,有补肾壮阳、益肾固精的作用。经常喝这道茶,身体会越来越好,自然会越来越长寿。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寿命短的特征 寿命短的特征 寿命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两因素可影响男性性命 坚持做五件事更长寿

近些年来,男性疾病不断上升,寿命的平均年龄也在逐年下降。下面一起看看影响男性寿命的几大因素并告诉你一些长寿秘诀。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到中年,若有5个“特征”,你可能会与长寿有缘,占一个也恭喜

人的寿命是有限的,想要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生命,就要提早把养生放到日程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快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

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慢慢的衰老,各种慢性疾病会接踵而来,比如心血管以及癌症等,此类人群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避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当身体不健……详细>>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