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寿命短”有预兆?身体没有这3个特征,说明你还健康

2021-01-11 06:42:29      

从古至今,长命百岁是人们孜孜不倦谈论的话题,确实在我们身边不乏有高达100多岁的老年人,但也有很多五六十岁就死亡的,其实人们寿命长短,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若发现自己有相应症状需立马改掉不良的坏习惯,争取能长寿。

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寿命短?

1、饮食不健康

一半以上寿命短的人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一日三餐不固定、吃太多对身体有害的食物、暴饮暴食等会使得消化系统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增加患上疾病风险。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若想要长寿就应该调整好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保证按点吃饭,粗细和荤素搭配着吃,注意饮食多样化,这样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使得消化系统能正常运转,从而延长寿命。

2、大量吸烟喝酒

一般酗酒和吸烟的人寿命比普通人短,每天烟酒不离身会增加体内有害物质含量,降低各个器官运转功能,甚至会引起肺癌或肝癌以及大肠癌等。为了自身健康,度过幸福晚年,戒烟戒酒事在必行。

3、睡眠质量差

只有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才有利于精力和体力恢复,一般寿命短的人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或半夜总是醒来等,这样会影响各个器官休整,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病原体趁虚而入,从而威胁身体健康。

长寿的人有哪些特征?

1、心率慢

经过研究发现,心率越慢,人越长寿。正常情况下,没有做任何活动且意识清醒时,每分钟心跳次数在60~70次。

2、腰围细且体重轻

腰围越粗,人们的寿命就越短,因为腰围粗的人易患上脂肪肝、二型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维持正常体重,才能让身体健康,降低血压和血脂,男性需把腰围控制在90厘米,女性需低于85厘米。

3、反应更灵敏

反应越灵敏,人们的寿命就越长,可以通过反应时间来看出智力高低,智力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寿命。

4、走路速度快

通过走路速度快慢能预测人们的寿命长短,尤其是对70岁以上的人最为准确。一般普通人走路速度每秒在0.9米,走路时大部分肌肉群参与其中,增加下肢肌肉和韧带力量,维持关节灵活性,同时也能促进内脏和四肢血液循环,调节精神状态。

5、肌肉壮

上了年纪后,腿部肌肉会逐渐减少,肌肉下垂和萎缩是衰老的一种标志。若年轻时没有注重于锻炼,体内肌肉储存不足,老年后肌肉衰老的速度快,而且各种疾病也会来临。一般长寿的人肌肉壮实,即使稍微剧烈的运动,也不会感觉到劳累。

温馨提示

其实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纠正不良的坏习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及积极乐观心态即可。同时要注重于身体上的小异常,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就医,不能硬扛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寿命比较短的人,身体这3个部位可能会发白,希望你一个都不占!

长寿是人们永恒的追求,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在逐步的上升。相信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关心自己能否长寿……详细>>

寿命短的男人身体3处会“比较臭” 指的是哪里?

健康人不会有特别明显的体味,尤其是经常洗澡,比较注意个人卫生的人群,即使在某些私密部位,也不会有较重的体味。如果在男士身体的这三个部位,……详细>>

寿命短的人45岁后通常会有“1慢、1大” 若没有值得恭喜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追求,不过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特别是中年期已经进入生命高危期,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走向衰老,各种慢性……详细>>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