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身体有这5个特征 说明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2019-03-14 12:07:07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慢慢的衰老,各种慢性疾病会接踵而来,比如心血管以及癌症等,此类人群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避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当身体不健康时会发射出来一定的症状。

哪些特征说明身体不健康?

1、腿脚不灵活

一般长寿的人腿脚灵活、走路快,身体状态很好,当出现腿脚不灵活、走路缓慢、全身无力说明身体虚弱,也有可能是受到了疾病侵袭所导致的。当患上心血管疾病、关节炎、风湿性疾病等会让人们出现腿脚不灵活。

2、总是生气

一般长寿的人心态好而且态度和蔼,总是生气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生气会让情绪激动升高血压,同时也会伤害到肺部、心脏以及肝脏,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癌症以及猝死的风险。一般生气的人会缩短寿命,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保持平和的心态,能够让身体保持正常运转状态,提高了抗病能力以及抵抗力免疫力。

3、大肚子

一般长寿的人群几乎没有大肚腩,腹部平坦而且体型匀称,体重并不会超标。大肚腩的人群身体肥胖而且体重超标,容易患上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高血糖以及脂肪肝等慢性疾病等。腰围越粗的人群死亡率就会越高,女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0厘米,男性腰围要控制在90厘米。

4、心跳过快

健康的人群心跳比较慢,50岁之后每分钟在60~70次,身体不健康的人群,每分钟心跳会超过100次,这样就会缩短寿命。心跳过快的话,直接会加快心血管疾病的进程,导致了血管老化,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心跳比较慢的话就能够避开这些因素。

5、总是失眠

长寿人群睡眠质量高,只有保持良好的睡眠才能够让各个器官得到充足的休养,延年益寿。总是失眠的话身体器官得不到休息,不利于器官的修复和运转,降低了抗病能力以及免疫力,增加了患上疾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

要戒掉烟酒,因为吸烟的时候会有几十种致癌物质,对身体带来伤害,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大量喝酒的话就会摄入酒精,酒精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损害了肝功能,引起酒精中毒,损害了人们的时间,降低了记忆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身体特征 亚健康的表现 亚健康

这5个特征全都有 说明身体很健康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从而让自己能够活得更久一些。而目前随着各种环境污染、饮食不当和生活方式的……详细>>

这5个特征全都有 说明身体很健康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健康,不容易发生疾病才能享受生活的美好。但随着近些年环境以及生活上的一些不当方式,导致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各种疾……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判断身体亚健康? 亚健康会有哪些症状?

如今高压生活下,很多人工作辛苦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出现一些小的不适也提不起重视,能忍则忍,积劳成疾,身体正一点点的变糟糕。尤其是现代女性……详细>>

中医如何调理白领亚健康状态

不好白领都有亚健康的问题,工作压力大、应酬多、饮食作息不规律等等,面对白领的种种健康隐患,中医有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