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到中年,若有5个“特征”,你可能会与长寿有缘,占一个也恭喜

2021-08-30 10:35:50      

人的寿命是有限的,想要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生命,就要提早把养生放到日程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快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注重自身的健康问题,影响人们的健康,影响人们的寿命。人到中年,如果有这5个特征,说明很长寿,占一个也恭喜你。

身上有哪些特征说明和长寿有缘?

1、心率正常

心率问题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在每分钟64~100次之间,不管是心率过快还是心率过慢,都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自己的心率在正常范围内,就是健康的,说明心脏很健康。心脏出现问题,寿命势必会受到影响,所以要关注这一方面,经常测量一下心率。

2、排便通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衰退,如果人到中年之后排便还是非常顺畅的,就可以放心。每天都规律的排便,说明消化系统和排泄功能都非常的良好,说明身体的废物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不会在人体里堆积。

3、体形健康

中年之后还要关注一下自己的身材,如果体型标准,体重正常,就值得恭喜。本身随着年纪的增长,代谢会有所降低,是比较容易长胖的,再加上饮食不节制,作息不规律,肥胖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肥胖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是很多疾病的高危因素,出现了这些疾病就会影响到人的寿命。

4、体力充沛

如果到了中年之后,体力还是那样充沛,稍微运动一下不会气喘吁吁,干活是有劲的,上下楼是有体力的,就可以放下心来,说明你很健康和长寿有缘。如果身体非常虚弱,身体的抵抗力很低,疾病就容易到来,就会影响长寿。

5、握力比较强

握力大的人在死亡风险上会有所降低,尤其是心脏这一方面,如果握力很强,说明心脏功能非常的好。心脏功能好,寿命就会比较长。可以多锻炼一下,养成锻炼的好习惯,有利于长寿。

人到中年之后,如果身体有这5个特征,说明和长寿有缘。追求长寿绝不是口上说说就可以的,而是要落实到实处,没有这五个特征也不要着急,好习惯是慢慢养成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表现 长寿的特征 长寿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一个人是否长寿? 主要取决于你有没有以上这几个特征!

每个人都希望能长命百岁,其实身体上有着几大特征大多数都健康长寿,如心率慢、性格外向以及肺活量大等,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特征。详细>>

满足这几个特征的老人 长寿已经“盯上你”

在给老人祝寿时,我们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的吉祥话,长寿是每个老人最真挚的心愿。有人认为,家里有钱就会长寿,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寿命……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长寿的男人身上一般都有3个“共性”,若你全有就值得庆贺

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6~10年,这主要是因为男性没有注重于生活小细节,也没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使有病也会硬扛着,结果导致疾病缠身而影……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