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要想拥有健康长寿体质 养成这4个好习惯就行!

2021-03-05 08:58:05      

健康长寿可以说是很多人的夙愿,他们期望自己的一生健健康康,为此他们会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更加长寿,例如长期吃大量的保健品或者去进行推拿还有汗蒸,那么是不是这样做真的可以长寿呢?也不为然,虽然这些保健品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调节我们的身体,但是要想长寿如果在平常没有一个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即便吃再多的补品花再多的钱,最终也会无济于事。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体质?

1、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

人体的各个器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功能也在不断衰退,自身的新陈代谢也会逐渐的减慢,血液流通也会受阻,自身的消化能力也会不断下降,加快人体的衰老,但是对于那些经常锻炼身体,合理作息的人来说,每天保持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的时间,增强自身的体质。

2、饮食搭配要均衡

人体要想正常的运行需要不断的消耗各种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一般会通过食物来获取,这就要求大家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按时按量,做到饮食搭配均衡,不要挑食,同时在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3、合理的控制体重

很多人在步入老年期之后,身体就会不断的发胖,这是因为伴随着年龄的增大,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再加上很多老年人活动时间减少,就容易导致身材变胖,如果这个时期的老年人不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

4、正常排便,确保睡眠充足

为了维持身体的正常生理功能,我们每天都要通过饮食确保体内营养物质充足,但是食物进入到体内并不能立即被人体所吸收,需要通过肠胃进一步消化分解,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后才能被人体所利用,对于那些不能被人体利用的废物会排出体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排便的原因,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便秘的情况,对此需要大家合理饮食,同时还要注意按时作息,确保睡眠时间充足,只有这样我们的消化系统才会正常工作,我们才容易长寿。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寿命,除了需要保持合理的营养搭配,健康的饮食习惯,还需要我们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勤锻炼身体,合理饮食,保持一个乐观健康的心态,体质好了,疾病少了,自然会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体质的养成 长寿体质 健康长寿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如何健康养生?健康长寿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众所周知,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的,尤其是老年人甚至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随着经济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详细>>

中医讲解:长寿的三大要素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不过想要长寿又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遗传,环境等等与这些都密切相关,当然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后天的气脉……详细>>

每天早晨起床做这几个“小动作” 健康长寿小秘诀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活动的开始始于一个美好的早晨,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后就会导致第二天起床慵懒,完全丧失掉……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