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养成这5个好习惯很重要!

2019-07-25 10:02:07      

长寿是每个人都追求的,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应该掌握一些健康养生的方法,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长寿的目的。

那么老年人想要长寿,要坚持哪些好习惯呢?

1、坚持喝酸奶

不少的人一生病就十分慌张,经常去医院打针吃药,这样会降低人的免疫力,生病时喝一杯酸奶,能让病症减轻。酸奶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不仅能保持肠胃的健康,对人体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能力。

2、平常心

有些人刚进入老年会觉得非常不适应,心中有十分焦躁的感觉,这时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日常生活中,心情要潇洒大度,随遇而安。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让我们心理压力不那么大,提高自己的抗挫折能力,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同时,一颗平常心也能让老年长寿几率更大哦!

3、爱种花草

一般来说爱种花草的人都是对生活有着热爱之情的人。园艺劳动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也能锻炼肌肉的柔韧性和力量。如果长期心情不愉悦,也可以靠多种花草来调节自己的心情。老年人也可以通过种花草来提高自己对生活的热情,让每一天都变得充实丰富起来。

4、细嚼慢咽

越到老年越要细嚼慢咽,千万不要狼吞虎咽。吃饭吃太快会让得糖尿病的风险分配,如果有充分的咀嚼,就能让人的消化系统能力提高。平时细嚼慢咽也有有利于提高保护感,让身上的肥肉不那么多。

5、多吃水果蔬菜

老年人一般都要注意,不要过度辛辣饮食,而要清淡饮食,在平时多吃一点水果蔬菜有利于为自己的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多吃水果蔬菜,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利于缓解皮肤的衰老和各器官的衰老。尤其是吃一些低糖水果,还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平时多吃洋葱,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还能提高免疫力。

人到老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以上几件事情,能让心情更愉悦,寿命也更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长寿的好习惯 长寿 老年人

日常坚持5个好习惯,可助你健康长寿

健康是我们首要追求的事情,在保证健康的同时,每个人都想延长寿命,只有活的久了,才能继续感受世界的美好。其实,人类的寿命有很大一部分是基因……详细>>

老年人坚持养成8个好习惯,会健康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会减慢,老年人会遇到更多的健康问题。选择健康的饮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让自己健康,更快乐地生活。详细>>

能坚持这6个好习惯的人 身体健康会长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年轻状态。年轻的身体并不一定是细嫩的肌肤,或者是有发达肌肉的好身材,而是有硬朗的身板和乐观的精神。有一些人虽……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快学起来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环境下,熬夜加班,外卖脱发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代名词,但是无论做什么,身体才是本钱,只有保持良好的……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7个好习惯,你学到了吗!

60到80岁的老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最容易出现问题,如果能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不生气,不生病,性格开朗,心情愉快,活的更长也并非……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