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健康养生?健康长寿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2021-06-11 08:57:32      

众所周知,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的,尤其是老年人甚至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随着经济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年轻人会有很多加班、熬夜、没时间吃饭、应酬喝酒喝得大醉,因而身体健康会受到严重的危害。

那么保持健康长寿的秘诀有哪些?

1、时常保持微笑,少操心无关的事

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经常保持笑容能够让机体产生许多起保护功能性的荷尔蒙,还能调节机体内血压,缓解自身压力,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因而经常保持微笑的人在生病或是感冒后成功治疗的成功率比一般人要高出几成。同时,少去操心一些日常生活中与自己关系不大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能够让自己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

2、长期坚持进行适量运动

一般来说,能够长期坚持进行适量运动对人体的保持健康长寿可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也能增加机体的健康指数,还能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加强了机体的免疫力,可以有效地抵御外来病菌的侵蚀。但是运动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适应能力来进行,不能过度运动。

3、常吃谷物杂粮及荤素均衡搭配

大多数人为了追求长寿到处吃各种补品和保健品,但是这些补品和保健品当中含有一定量的药物,是药就会有三分毒,并不是吃什么补品和保健品就一定能够保证健康长寿的。然而,五谷杂粮却可以作为纯天然性补品,没有掺杂任何色素和有机药物,经常吃谷物杂粮类食物能够滋补肠胃,暖脾温肾,对健康长寿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加上对荤素的均衡搭配,能够促进机体对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及蛋白质,对身体健康长寿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4、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

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前可以梳一梳头发,头上的穴位较多,梳头能够疏通头部的各经脉血管,还能增强脑部血液循环速率,有着增强记忆力、减缓脱发严重、调节血压,能够保证身体健康长寿。同时睡前泡脚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都能够对身体健康长寿有着很大的帮助。

健康长寿对每一个来说都是极其关心的问题,要想让自己保持健康长寿,要学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优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长寿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平时要注意坚持进行体育锻炼,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这样能够保证机体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长寿的妙招 健康养生 养生

中医怎么健康养生?有哪些长寿妙招?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虽然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适当的休息也可以让身体长寿。详细>>

惊蛰后如何健康养生? 中医给你5个小建议!

惊蛰过后阳气开始升发,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雨水增多且万物生机盎然。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顺应节气养生能达到事半功倍效果,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出……详细>>

中医养生的4个小秘诀,助你健康长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但是养生是讲究很多方法的,掌握了养生的小秘诀,才可以更好的保……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 中医送你几个养生小妙招!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以及不良的情绪下,会让人们的体质越来越衰退,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中医推荐你几个养生小妙招,让你保持健康状态,消……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 郭姣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