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要想健康长寿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快学起来

2019-01-10 11:07:42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环境下,熬夜加班,外卖脱发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代名词,但是无论做什么,身体才是本钱,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才能有机会拥有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简单的健康长寿生活习惯。

要想健康长寿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快学起来!

1、消除压力

研究表明,人的心理对身体的影响是极大的,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选择对自己更重要的事情,欢笑是压力的克星,如果工作上真的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难题,想办法去解决,下班之后要找一些能让自己快乐或者转移注意力的项目,实现工作生活两不误。

2、拒绝服用成瘾性食物和药物

酒、烟或者安眠药都能让人们远离长寿。吸烟会让人寿命减半,而烈酒会让人记忆力下降,依赖安眠药会让自己失去入睡的能力。如果有需要排解的忧虑,可以通过运动、游泳健身、看电影等等进行发泄。

3、练习瑜伽和冥想

瑜伽能够放松身体,通过连续的运动排出汗液,同时消除体内毒素,增加血液循环,是体内组织得到充分的营养,同时瑜伽还能消除烦恼,心绪平静,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冥想也可以使大脑保持平静,清除杂念保持大脑健康。

4、生活勿恋舒适

保持简单的需求对健康也是有极大的好处。比如选择喝白开水而不是碳酸饮料,选择步行而不是开车,选择自己做饭而不是外卖,基本的生活不仅会满足我们的需求,而且避免了因贪恋舒适而产生惰性。保持简单而又健康的生活状态会让人身心舒适,对生活充满希望。

5、倒金字塔饮食习惯

以充足的早餐为基础,接下来是吃好午餐,晚餐绝对要少,就像金字塔的塔尖。而且大餐之后不要立即上床睡觉。确保多吃坚果和干果,少吃薯条和油炸零食。

6、每天定时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还是长寿秘诀中最重要的因素,美国疾控中心研究表明很多疾病都是由于摄水不足而引起的。我们要每天养成早上、上午、下午、晚上均衡饮水的好习惯,并适量摄取果汁及各种汤品。

在此基础上,小编也要提醒各位小伙伴,要多注意休息,按时睡觉,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这样我们的健康才会有保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长寿的习惯 健康养生方法 健康长寿

要想健康长寿,中医建议养成这9个好习惯!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养生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实只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维持五脏六腑正常运转。详细>>

如何才能健康长寿?应坚持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多数以上的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是动态过程,并不会永远停留在原有状态,有可能会向疾病转化。中医认为只要做好日常生活中保健就能健康长……详细>>

健康养生应避免3个禁忌 4个长寿习惯快学起来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跟注重健康养生了,要想健康养生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去掉吸烟喝酒……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7个好习惯,你学到了吗!

60到80岁的老人,在这个年龄段身体最容易出现问题,如果能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不生气,不生病,性格开朗,心情愉快,活的更长也并非……详细>>

这8个好习惯坚持做到5个以上,想不长寿都难!

每个人都想身体健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是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积极的生活方式,比如健康的饮食,经常锻炼,……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