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水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前6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

2019-08-08 07:43:40      

水果是人们维持身体健康不可缺的一部分,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而且能够促进消化,为我们带来不少好处。大家都发现近年来,水果的价格也是蹭蹭的直往上涨,很多网友感慨:这年头,连水果都要吃不起了!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水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吧!

水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这几种水果很常见!

1、苹果

苹果,又称平安果,在市场上是非常常见的且价格亲民。它之所以很适合女性食用,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而维生素C能够改善肤色、美白肌肤。除了维生素C,它还含有维生素A、E等,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它同杏子一样,糖的含量非常高,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2、杏子

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便是杏子了,有着润肺定喘、生津止渴之效,一般人都可食用。不过要注意一点,由于它的糖的含量非常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忌要尽量少吃哦。

3、香蕉

想减肥瘦身的可以适量吃香蕉,它含有大量淀粉,让人有饱腹感以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便能减肥。香蕉进入肠道后,吸水增加粪便体积,可以促进排便。所以综上所述,香蕉是十分适于痔疮、胃溃疡、高血压及便秘患者的。

4、车厘子

首先,车厘子的含铁量很高,经常吃车厘子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既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其次,车厘子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等多4到5倍以上,能够有效地保护视力。最后,车厘子所含的蛋白质也很高,便也有了养颜美容,使皮肤红润嫩白的功效。

5、西柚

西柚中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元素的含量极高,而热量极低,想减肥的人千万不要怕胖不敢吃噢~西柚无疑是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与助消化的最佳选择。

6、紫葡萄

紫葡萄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生津消食、缓解疲劳、补血益气有着绝大的功效。而且根据研究表明,葡萄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如:预防血栓、衰老、心脏病,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和癌细胞扩散。

看完了水果营养价值前六,那么,又在什么时间段吃是最好的呢?大家常是“饭后水果”,但其实,饭前二十分钟吃水果才是最佳的,对身体有很大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的排行榜 有营养价值的水果 水果

这3种水果进入伤肝排行榜,不想吃坏肝脏,千万管住嘴

一说到水果,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健康、美味,相对于垃圾食品来说,水果确实非常健康,营养很丰富。但是有些水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健康,有三……详细>>

了解水果的寒热属性?吃水果要遵循4大原则!

水果中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水果有寒热之分,需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不可盲目追求昂贵的水果,适合自己的才最好……详细>>

冬季这5种水果煮着吃 营养功效会更好!

冬季越来越寒冷,对于脾胃虚寒以及老年人来说对生冷的水果却而止步。其实冬季一些水果可以煮着吃,不仅美味绝佳,同时也带来一定的药用价值。详细>>

吃水果也有讲究!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日常大家应该经常有吃水果,也都知道经常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而很多人对吃水果的一些注意点不知道,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吃水果就是这样简单……详细>>

秋季水果养生知识 七种水果的适宜人群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气温比较舒适,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时节,美中不足的干燥,燥气袭人,很多人会出现上火等不适症状,如皮肤干燥、口干唇燥、咽喉肿……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