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吃水果也有讲究!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06-25 07:20:43      

在日常大家应该经常有吃水果,也都知道经常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而很多人对吃水果的一些注意点不知道,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吃水果就是这样简单的吃,还要注意什么?其实吃水果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水果中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正确的时间吃水果能够让水果的效果发挥到最佳。

什么时候吃水果效果最佳?

一般来说,如果在正确的时间吃水果能够让水果的发挥效果更佳,水果并不是什么时候想吃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吃,选择什么时候吃水果也是有学问的,曾经有报道在在上午吃的水果是金,在中午到下午3点所吃的水果是银,在3点后到下午6点吃的水果相当于铜,6点过后吃的水果相当于铅,从这个时时间段可以看出,如果在不同的时间吃水果起到的效果不同,如果在不对的时间吃水果不仅没有营养,反而会带来伤害。

由于在早上身体的机能都是处于需要营养的状态,而且身体的精神也比较好,在这个时间段吃水果能够让身体各个细胞都得到水果的滋润,而且这个时候的肠胃功能比较好,吃进去的水果更容易消化。

而如果是在中午到下午3点吃水果,这个时候身体是刚进食没多久再进食水果会让水果中的糖分转化为热量,就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而且也容易让身体的体重上升。

而在3点后到下午6点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午睡过后,而午睡过后的肚子可能会处于饥饿的状态,这个时间段需要补充能量,如果吃水果就会让水果在进入身体以后被快速的吸收,而被吸收比较多的也就是水果的糖分。而其他营养被吸收的几率也就比较低。

所以大家要知道吃水果也有正确的时间,如果选择在正确的时间吃水果能够让水果的效果达到最佳,另外还要注意,一些特殊的人群吃水果也有着不同的时间段。对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潘丹峰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是想减肥的人可以在餐前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在餐前吃一些水果能够提高饱腹感,从而避免在吃饭的时候摄取过多食物。而如果是患有肠胃疾病以及胃口不好的患者,就可以考虑在两餐之间吃水果,这样能够在自己肚子饥饿的时候帮助补充能量,也能够避免在正餐时吃水果导致肠胃负担加重。

温馨提示,大家还需要知道虽然水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水果也不是能够大量食用的,特别是一些减肥的人,不能将水果当做主食食用,毕竟身体每天所需要的能量不止水果中的糖分,如果过多的食用水果有时候反而会带来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