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减肥如何选择水果?看看夏季水果热量排行榜!

2020-06-23 07:22:00      

夏季水果渗出的季节,水果爱好者可以一饱口福,清凉的西瓜、酸甜的葡萄、诱人的蜜桃……,这些水果既满足了味蕾,又给身体补充了营养,甚至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想拿水果代替主食,但他们却不知有些水果的热量并不比米饭低,食用错误反而会让体重增加。

夏季常见水果热量排行榜是怎么样的?

一、高热量水果

100千卡/100克以上的水果称为高热量水果,这些水果有牛油果、椰子、香蕉、山楂、菠萝蜜、鲜枣。

二、中等热量水果

我50~100千卡/100克属于中等热量水果,分别有雪梨、石榴、山竹、荔枝、桂圆、黄桃、火龙果、苹果。

三、低热量水果

50千卡/100克以下是低热量水果,这些水果有鸭梨、胡桃、凤梨、枇杷、李子、柠檬、芒果,木瓜、白兰瓜、西瓜、橙子。

通过上面的排行榜,减肥的人要清楚知道哪些水果热量高尽量避免,防止摄取水果代替的同时反而让体重上升,另外要知道水果热量的高低和水果含糖量和脂肪含量有关系,不能单靠甜味来判断水果的热量。有些水果吃起来很甜,但含糖量不高,热量也不多,如西瓜、草莓、木瓜等,但有些水果吃起来不甜,甚至很酸,但却有很高的含糖量以及热量,如山楂。

怎样吃水果才能更加有营养?

一、每天两个左右

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丰富,但大部分含有糖分和脂肪,所以也不能摄取过多,常见水果每天吃一到两个即可,如苹果、桃子、香蕉等。

二、直接吃别榨果汁

将水果去心后榨成果汁能提高口感,但水果中的营养物质也被彻底破坏,尤其是膳食纤维,因此尽量将水果咀嚼食用。

三、餐后一小时吃

餐前吃水果可以减少主食摄入量,控制体重,但肠胃功能虚弱的人空腹吃水果会带来不适,比如含蛋白酶高的水果,有木瓜、菠萝、猕猴桃、芒果等。

温馨提示,夏季水果种类多,多吃可以补充营养,尤其是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也要知道正确吃水果才能得到最好的营养功效,而对于减肥的人来讲,想用水果代替主食,要了解水果的热量和糖分,避免在食用后让体重更不稳,而如果是糖尿病人,食用水果也要注意,避免导致血糖波动。

(责任编辑: )

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选出最适合的好水果!

水果带来的好处广为人知,不仅仅满足人们对甜食的欲望,而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建议成年人每……详细>>

如何选择奶粉品牌排行榜10强

你还为自家的宝宝喝什么品牌的奶粉发愁吗?本文将告诉你市面上的婴儿奶粉品牌到底哪个好?如何鉴别婴儿奶粉品牌以及如何选购。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有好处?这几种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夏季是生产水果的季节,各种水果琳琅满目,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不同水果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价值不……详细>>

夏季减肥哪些水果不能吃?夏季减肥多吃4种水果

夏天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而且很多多女性喜欢穿连衣裙。但是对于一些肥胖的女性来说,连衣裙只能远远的看着。但是也有一些女性为了能让自己穿上……详细>>

哪些水果清热解暑?吃水果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的好处有很多,不过吃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在夏天这种十分炎热的季节里,除了可以待在空调房里避暑,我们还可以吃这些水果解……详细>>

  • 何金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