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这3种水果进入伤肝排行榜,不想吃坏肝脏,千万管住嘴

2022-06-05 22:56:31      

一说到水果,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健康、美味,相对于垃圾食品来说,水果确实非常健康,营养很丰富。但是有些水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健康,有三种水果进入伤肝排行榜,不想吃坏肝脏,建议管住嘴。

肝脏有什么功能?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所以要注意对肝脏的养护,是因为肝脏有许多人体不可或缺的功能。它能制造和分泌胆汁,还有代谢、解毒、吞噬、免疫、凝血、调节血液循环量的功能。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带来的麻烦是很大的。

有哪些水果会伤害肝脏?

1、柚子

柚子很是美味,但是却不适合肝脏,有问题的人去吃。柚子当中含有呋喃香豆素,它能够抑制人体内肝药酶的活性,会阻碍肝脏的解毒。这样一来在吃了药物之后,人体无法及时的把这些药物分解,会增加药物不良反应,加重肝脏的负担。

2、牛油果

近几年牛油果非常的流行,经常出现在减脂餐当中,其实有一个事实是大家不了解的,那就是牛油果的脂肪含量比一般的瘦肉和鱼肉要高,脂肪含量约为15%,吃一个牛油果,一天的油脂摄入量就超标了。肝病患者要控制油脂的摄入,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摄入过多的油脂,会让脂肪肝越来越严重。

3、椰子

肝脏不好的人之所以不要食用椰子,是因为椰子的热量和糖分都超标了。椰子汁的热量不高,但是椰子肉热量高,每100克椰子肉的热量高达240大卡,脂肪含量为12%,糖分高达30%。椰子肉当中的饱和脂肪酸过多,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伤害肝脏健康。

保护肝脏要少吃以上三种水果,其他的水果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补充维生素。老中医推荐一个养肝茶方,这个茶方就是菊花决明子茶。主要的材料是菊花和决明子,再辅以金银花、牛蒡根、枸杞和桂花,组成了这道茶方,能够养肝降肝火,特别适合那些肝火旺盛、上火口臭、眼干眼涩的人群。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肝脏的水果 肝脏的功能 水果

水果的营养价值排行榜前6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

水果是人们维持身体健康不可缺的一部分,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而且能够促进消化,为我们带来不少好处。大家都发现近年来,水果的价格也……详细>>

4种“烂胃王”水果,胃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吃!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忙于工作,忽略了自己的饮食,长此以往胃部出现了很多毛病。胃不好的人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很多食物……详细>>

喝酒伤肝!酒后脸上出现3种"颜色",多是肝脏亮起了红灯,别把肝喝坏了

众所周知,喝酒伤肝,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而不得已喝酒,甚至喝的醉醉醺醺。对健康人来说,少量喝酒没有问题;但如果喝酒后脸上有以下三个……详细>>

这5个坏习惯最伤肝!常吃这些食物可缓解

日常有很多小习惯,一不小心就会伤到我们的肝脏,那伤肝的习惯有哪些?如何养肝?饮食养肝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那么,吃什么可以养肝补肝?中医认……详细>>

冬季这5种水果煮着吃 营养功效会更好!

冬季越来越寒冷,对于脾胃虚寒以及老年人来说对生冷的水果却而止步。其实冬季一些水果可以煮着吃,不仅美味绝佳,同时也带来一定的药用价值。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