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粗粮帮你吃出健康和漂亮!

2009-07-03 13:4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浓香的玉米、金灿灿的小米粥、清香的毛豆已经成为餐桌上的新宠,在吃惯了细米白面后,被认为营养更丰富的粗粮开始受到青睐。专家认为,五谷杂粮是每日饮食的基础,也是预防疾病产生的根本。因而,了解些简单的健康知识,用五谷杂粮吃出健康的体质,也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你知道五谷杂粮都有哪些吗?你知道它们的具体用途吗?你知道它们的饮食忌讳吗?从下面的介绍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喜好吃出健康和漂亮!

   小米

   小米含有轻易被消化的淀粉,很轻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现代医学发现,其内所含色氨酸会促使一种使人产生睡意的五羟色氨促睡血清素分泌,所以小米也是很好的安眠食品。小米性凉,病人食用很合适。

   热量:每百克367千卡

   营养成分:淀粉、钙、磷、铁、维生素B1、B2、E、胡萝卜素等。

   忌讳:淘洗太多次或用力搓洗,会使小米外层的营养素流失。小米最好不要和杏仁同食,会令人吐泻。

  玉米

   玉米中含有一种非凡的抗癌物质——谷胱甘肽,它进入人体后可与多种致癌物结合,使其失去致癌性;其所含微量元素镁也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和肿瘤组织发展的作用。此外,玉米富含维生素,常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有毒物质的排泄。

   热量:每百克66千卡

   营养成分:蛋白质、糖类、钙、磷、铁、硒、镁、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

   忌讳:避免一次使用过多,轻易导致胃闷胀气;霉玉米不能吃。

  芝麻

   芝麻,尤其是黑芝麻是极易得而效果极佳的美容圣品。首先,其所含丰富的维生素E,可抑制体内自由基的活跃,能达到抗氧化、延缓衰老的功效。其次,芝麻因富含矿物质,如钙与镁等,有助于骨头生长,而其他营养素能美化肌肤。

   热量:白芝麻每百克591千卡;黑芝麻每百克545千卡

   营养成分:蛋白质、铁、钙、维生素A、D、E、B1、B2、卵磷脂、棕榈酸等。

   忌讳:慢性肠炎、肠泻、牙痛、皮肤病、有白带者忌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吃零食怎样吃出健康

除了新鲜的蔬菜水果,果酱、果汁、水果罐头、速冻水果、干燥水果等等也可以归为“健康零食”详细>>

掌握4个饮食法则,让你吃出健康?

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在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科学合理的饮食结构,不仅仅为身体提供营养,而且也能增强抵抗力,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在饮食方……详细>>

教你如何饮食调节,吃出健康好身体?

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被机体吸收后,有益于身体健康;但也有一些有害物质,如致癌物、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自由基等,在体内储存太多可威胁机体健康。……详细>>

金字塔饮食 吃出健康窈窕

很多肥胖者为了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都选择吃素食。可专家提醒,素食也不能随便乱吃,不然会很有可能越吃越胖哦。小编今天为你介绍一种新式的饮……详细>>

假日将至如何吃出健康 营养专家给出建议

过新年,元旦春节假期频来,正是家人团圆、走亲访友的时节。游子归家和亲友欢聚都离不了吃好玩好。新年期间,该怎么吃好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