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长时间不吃晚饭的人,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2019-11-28 17:51:44      

有很多减肥期间的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功效,确实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

长时间不吃晚饭的人,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1、胃功能下降了

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会对胃部带来损伤,因为晚上人们会处于睡眠状态,胃部分泌大量的胃酸。没吃晚餐的话胃里面没有任何的食物,胃酸会直接侵蚀胃黏膜,从而导致胃部功能发生紊乱,诱发了胃部疾病,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

2、免疫力降低了

身体里面的营养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若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会减少一整天对食物的摄入,再加上白天消耗的一部分热量,会让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状态,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久而久之身体会变得越来越虚弱,不能更好的抵抗外界的病毒和细菌。

3、睡眠质量下降了

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人们晚上睡觉时会有饥饿感,大脑神经会不停的接收到饥饿的信号,刺激了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影响了睡眠质量。另外胃里面没有任何食物,会二次利用食物残渣,让人们早晨醒来之后仍然感觉到疲惫。

4、变成了易胖体质

不吃晚餐的话确实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入,帮助减肥,但会让身体一直处于病态状态,影响了身体健康。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吃蔬菜水果并且搭配适当的活动,防止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

5、毒素排出了而且胃肠道得到了休息

饥饿状态下会分泌大量的消化液,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和代谢产物会跟随着消化液通过粪便或者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如果不吃早餐的话能把有毒的消化液对肠道中的膳食纤维吸收,从而变成粪便帮助排毒。另外人们在睡眠状态下,身体上的各个器官都陆续进入了休息状态,不吃晚餐的话能减轻胃肠道负担,让胃肠道得到一定的休息。

温馨提示

晚餐尽量安排在吃饭前4个小时,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尽量不要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比如豆类包心菜以及玉米等,会对人们产生腹胀感,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另外晚餐也不能吃得太辣太咸,比如洋葱大蒜或者辣椒会给胃肠道产生烧灼感,引起胃食管反流或者便秘,影响了人们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不吃晚饭的变化 不吃晚饭 晚饭

坚持不吃晚饭 一个月之后会有什么结果?

减肥可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了,美无止境,对美的追求自然没有停止一说。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知道如何正确健康的减肥,在网络日渐发展的今天,……详细>>

不吃晚饭的人,6个伤害都逃不过?教你如何吃晚饭才健康!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控制总热量摄入,因此不少人通过拒绝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不可否认,长时间不吃晚餐能降低体重,但维持时间短,同时对身……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的六大好处

不吃晚饭减肥法实施起来很简单,早餐喝午餐随便吃,可以多吃肉,但是猪肉要少吃。中午2点以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可以喝水和无糖饮料。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降脂遵循的原则

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是蔬菜和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主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性蛋……详细>>

坚持不吃晚饭的人,最后都怎样了?除了变瘦,还有4个后果在等你

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目的,坚持不吃晚饭。到了晚上人们活动量减少,坚持不吃晚饭确实能减肥,然而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如伤害胃部、降低抵抗……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