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晚上不吃晚饭 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

2019-05-06 07:40:34      

一日三餐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按时进餐能够保持胃部正常的运作,也能够让身体补充能量,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减肥或者是工作让自己经常不吃晚饭,认为不吃几顿晚餐对于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让自己饿死,但其实晚上经常不吃晚饭短时间可能对身体没有伤害,但是长期如此就会带来影响。

晚上不吃晚饭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

一、体重出现反弹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在短时间内不吃晚餐可能会因为热量的摄取不足而导致体重下降,但是这种节食减肥的方式主要减掉的是身体的肌肉和水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恢复正常的晚餐饮食,体重不仅会反弹,甚至还会比减肥之前还要高。

二、身体营养不足

如果长期的不吃晚餐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也会让身体摄取不够的营养元素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发各种问题。

三、出现肠胃不适

有一些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原因而让自己不吃晚饭,到了工作忙完后就会感觉到肚子饥饿,这个时候就会补充一些食物,而如果比较晚进食就会让胃部处于工作的状态是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会让胃部也得不到休息,长期如此就会引发胃部不适等症状。

四、出现低血糖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要控制好饮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所以有些糖尿病人也就让自己不吃晚饭,却不知道长期不吃晚饭容易频繁出现低血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能量不足而让血糖快速下降,频繁出现低血糖对身体的伤害也就更大。

所以大家要知道,身体一天要正常的摄取三餐,只是在摄取晚餐的时候要谨记早上吃饱、中午吃、晚上吃少。对此,有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孙成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晚餐吃少没有问题,但一定不能不吃,如果没有吃晚餐会让身体处于长期的饥饿状态,时间一长就会让基础代谢率降低,在基础代谢率降低后如果再吃晚餐就会出现变胖的现象,另外长期不吃晚饭会导致大脑的供氧不足,大脑在供氧不足的同时也就会出现头晕以及其他一些脑部缺氧症状,所以不管是减肥还是其他原因都不能够不吃晚餐,因此在吃晚餐的时候可以控制晚餐摄取的量。

温馨提示

大家要知道不管是减肥还是其他原因,都不能够不吃三餐,只是要调整好自己摄取的食物量,特别是晚餐,不要认为自己不吃晚餐而让自己饿肚子能够帮助降血糖或者是减肥,这些措施都是不利于自己身体健康的。

本文指导医生:
孙嘉
擅长疾病: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采用非药物干预减重治疗单纯性肥胖及其相... [详细]

(责任编辑: )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