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4-02 08:05:44      

减肥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起减肥的速度很多人疑惑,有的人减肥速度快,有的却减肥速度慢。其实减肥速度和减肥方式有密切关系,而且日常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减肥速度受影响,如果发现自己减肥速度慢要先了解原因。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

1、饮食不正确

很多人认为要减肥就得戒掉主食和肉类食物,三餐只吃蔬菜水果,但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使身体缺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会影响代谢。代谢变慢,脂肪燃烧的速度也会跟着下降,所以减肥期间要制定好饮食方案,要均衡膳食,保证营养多样化。补充足够蛋白质让身体营养足够,提高代谢能力,也提高减肥效果。

2、运动过于单一

刚开始运动时减肥效果非常明显,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燃脂效率下降,这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运动模式。随着体能上升,体重基数下降,卡路里消耗会降低,减肥效果就会变差。特别是在进行低强度有氧运动时,虽然脂肪在燃烧,但肌肉也会跟着耗损,这种情况下减肥速度也跟着变慢。所以想要提高燃脂效率就要避免运动过于单一,可以循环渐进提升运动强度,降低肌肉耗损量,提高身体的代谢以及燃脂效率。

3、经常吃外卖

要知道外卖也是高热量的一大来源,减肥期间不要以为购买外面制作的减脂餐就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外面餐馆的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各种调味品以及油脂量都比较高,这些物质过多进食,会影响减肥效果。

4、忽略饮料零食的热量

虽然三餐控制住热量,但日常的零食和饮料却没有戒掉,各种零食和饮料中的热量比三餐主食的热量还要高。而且饱腹感差,易让人大量进食,导致减肥速度变慢。

温馨提示,在减肥期间要多喝水,水能提高代谢,促进燃脂效果。但注意不能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的糖分过高会让热量摄入过多,影响减肥效果。此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经常熬夜会导致身体分泌过多肾上腺素抑制脂肪消耗,影响减肥效果,导致减肥速度变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减肥慢的诱因 减肥慢的原因 减肥

越减越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可是每天严格控制好吃东西的数量,依然还是无法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其实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详细>>

坚持跑步但还是减肥失败?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一提到减肥就认为运动是有效的,也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就会将跑步作为自己坚持的运动减肥项目。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仍然发现达不……详细>>

腿越来越粗了是怎么回事?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上半身是属于比较消瘦的,但腿部却比较肥胖,严重影响衣服的上身效果。腿部之所以出现肥胖,大都不是由于先天因素造成的,而是由于日常生活……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