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5-17 08:00:03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寥寥无几,除了减肥方法不正确之外,与经常做对减肥有妨碍的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

减肥失败可能与哪些事情有关呢?

1、 经常停留在空调房

是否能够减肥成功与人体的基础代谢有密切的关系,基础代谢则与体温有密切的关系,一般情况下体温每上升一度,基础代谢就会增加10%,如果体温比较低,代谢能力则会逐渐变低,从而使脂肪堆积。通常体温维持在36度8~37度5左右最好,尤其是体温维持在36.7℃的时候,体内的代谢与消耗脂肪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也不会因为过热而导致身体不适。如果减肥期间经常停留在空调房,则会抑制酶的活动,降低代谢率,从而影响减肥效果。

2、 对零脂肪的食物没有戒心

有许多减肥人士认为低卡路里的食物和零脂肪的食物,即使多吃也不会导致肥胖,其实这些食物同样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为有些低卡路里以及零脂肪的食物当中,会添加一些其他的添加剂来弥补拿掉的部分,过多摄入同样会导致肥胖的发生,比如葡萄干和苹果干。因此在吃零脂肪食物的时候,要观察食物的热量,毕竟低卡路里的食物并不是指不含有卡路里。

3、 喜欢蘸酱料

许多人在吃食物的时候都有蘸酱料的习惯,这样可以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孰不知这种行为也会导致肥胖的发生,甚至会影响最终的减肥效果,虽然所吃的食物热量比较低,但是蘸料却有较高的热量和脂肪,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低,因此在吃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蘸酱料。

4、 喜欢吃外面的食物

为了节省时间,不少人都喜欢在外面吃饭,即使在家里也会点外卖,孰不知外面贩卖的食物大多以油炸食品和低纤维食物为主,长期饮用不但会导致肥胖的几率有所增加,而且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最好能够在家里吃饭。

温馨提示

想要快速的减肥,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每天要吃一份碳水化合物、两份蔬菜和一份蛋白质,蛋白质可以在肉类、蛋类、奶类、鱼类和豆腐中选择,总之就是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肥肠,烹饪的时候以水煮和清蒸为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失败的原因 减肥失败 减肥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详细>>

越减越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可是每天严格控制好吃东西的数量,依然还是无法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其实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都半途而废?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是一个和自己的欲望相对抗的过程,或许会颠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而减肥失败。欲望是很难战胜的,方法也有可能是不……详细>>

坚持跑步但还是减肥失败?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一提到减肥就认为运动是有效的,也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就会将跑步作为自己坚持的运动减肥项目。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仍然发现达不……详细>>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起减肥的速度很多人疑惑,有的人减肥速度快,有的却减肥速度慢。其实减肥速度和减肥方式有密切……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