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干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1-19 08:31:17      

阴道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在性生活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常情况下阴道会产生一些分泌物,使阴道能够保持润滑的状态,促使性生活能够顺利的进行。但是很多女性却出现了阴道干燥的情况,严重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只有找到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够使阴道干燥的情况得到缓解。

阴道干燥是怎么回事呢?

1、 内分泌紊乱

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从而使女性月经失调,此时阴道的功能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使阴道内的分泌物大量减少,从而使女性出现阴道干燥的情况,因此要咨询医生,改善内分泌紊乱的情况。

2、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是导致阴道干燥最主要的因素。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或者性生活过于频繁、多次做流产手术,则会增加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这些妇科炎症都会影响阴道的功能,使阴道的分泌量减少,促使阴道干燥,导致性生活的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

3、 分娩期

有不少女性在分娩之后会出现性生活疼痛或者阴道干燥的情况,这是因为女性生育之后体内的荷尔蒙会大量下降,而且在分娩的过程当中知道可能会有伤痕出现,如果在荷尔蒙没有恢复或者伤痕没有愈合的时候进行性生活,女性则会出现性生活疼痛以及阴道干燥的症状,如果是母乳喂养,这两种情况则会更加明显。

4、 过度清洗外阴

每天清洗外阴能够避免阴道被病菌感染,降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但如果过度清洗阴道,则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比如清洗次数过多,则会使身体内大量的有益细菌和分泌物被冲洗掉,降低阴道的抵御功能,促使阴道干燥,因此要合理的清洗外阴,一般每天清洗一次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女性出现了阴道干燥的情况,则要及时找到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正确的治疗。如果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导致的阴道干燥,那么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改善内分泌的药物,如果是妇科炎症引起的阴道干燥,则要积极治疗妇科炎症,既可以缓解阴道干燥,也可以避免妇科炎症进一步发展。如果是分娩期出现了阴道干燥的情况,那么则要把进行性生活的时间延后,使阴道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性阴道会干燥?如何预防阴道干燥?

阴道是女性独特的生殖器官,性生活中分泌的分泌物可以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从而使阴茎快速进入,但对于阴道干燥的女性,它会影响性生活的感觉。因……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阴道会干燥?可能是患了妇科炎症

作为女人我们不仅要只注重我们的外表和妆容,我们更重要的是应该多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女人都会感到阴道处比较干燥,这便对女人……详细>>

女人腰痛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腰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在腰痛群体中女性占据的人数比较多。很多女性在腰痛时只是用手捶打腰部缓解疼痛,并没有重视……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在女性的生活当中,乳房胀痛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有些女性甚至会因为这种情况而惊慌失措,生怕这种情况是由于乳腺癌导致的,其实一般情况下,乳腺癌……详细>>

女性对房事越来越不感兴趣?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性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润滑剂,而想要高质量的性生活就需要彼此有良好的性欲,若一方性欲低,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但目前因为各种……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