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越减越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1-12 08:15:06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可是每天严格控制好吃东西的数量,依然还是无法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其实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减肥方法造成的,从而导致尝试很多方式,依然还是很肥。

那么为什么越减越肥呢?

1、制定的减肥目标是错误的

现如今很多朋友在制定减肥目标的时候,认为体重越轻效果就会越好,比如希望自己的体重能够在90斤一下,其实这种是错误的想法。减肥并不是代表减重,虽然通过节食减肥的方式体重下降了,但会让身体里面的水分和肌肉流失,脂肪依然存在,如果想要真正达到减肥的效果,需要让体脂率下降。

2、锻炼很疯狂,饮食也很疯狂

减肥原理还是挺简单的,就是需要热量摄入小于热量消耗,这样就能变瘦,否则会很肥胖。可是很多朋友明明每天都有坚持运动,吃东西也少,可还是很胖。其实这并不是运动没有带来效果,反而是运动的效果被减少了。虽然有做运动,但依然还是持续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还是会继续堆积脂肪,造成减肥失败。

3、只吃蔬菜来减肥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蔬菜是热量低,也很健康的一种食物,可以有效促进减肥。但就算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可是摄入过多的情况下,还是同样会发胖。尤其是土豆或者莲藕等这些蔬菜,不仅拥有很高的热量,还容易提高血糖指数,最终导致自己越减越肥。因此想要减肥还是要注重荤素搭配合理,确保身体内的营养均衡。

4、无法顺利度过平台期

在减肥的过程中,平台期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虽然刚开始减肥效果很好,但进入到平台期之后,使用原本的减肥方式,依然没有多大的效果。最主要还是因为每天使用相同的减肥方式,身体对摄入以及消耗产生了适应,处于平衡的状态。在此时不能随便放弃,还是需要坚持下去,只有度过了平台期,才能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如果直接放弃,自然会越减越肥。

想要成功减肥,不单单要调整自身的饮食结构,还需要多补充一些水分。同时坚持做运动,当进入到平台期之后,可以在原本的运动方式上再添加其它的运动方式,对身体造成一些刺激,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速度慢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对于很多肥胖的人来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说起减肥的速度很多人疑惑,有的人减肥速度快,有的却减肥速度慢。其实减肥速度和减肥方式有密切……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都半途而废?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是一个和自己的欲望相对抗的过程,或许会颠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而减肥失败。欲望是很难战胜的,方法也有可能是不……详细>>

坚持跑步但还是减肥失败?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一提到减肥就认为运动是有效的,也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就会将跑步作为自己坚持的运动减肥项目。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仍然发现达不……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