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0-20 08:19:56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果却不尽人意。其实减肥失败的原因很可能是没有掌握好方法,而且对于减肥没有明确的目标,才会导致减肥失败。

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1、没有制定明确目标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会想要快速瘦身,但是脂肪是长时间堆积出来的,想要去除脂肪也要通过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如果减肥速度过快,很可能会使脂肪细胞的更新周期紊乱,反而会加大反弹的几率。另外有些人在减肥时只注重体重的变化,而不注重体脂率,造成肌肉和水分的流失过多,虽然确实会达到减重的目的,但是对于身体也有很大的伤害。

2、不能长期坚持

减肥需要的是毅力,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够达到效果。很多人在持续减肥,时由于选择的方式方法不对,很容易遇到平台期,连续的体重不下降,会使人出现倦怠的心理,减肥的热情会被磨灭,最终可能会放弃减肥。要知道短期的减肥是没有明确效果的,只有长期坚持,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拥有健康的体态和完美的体型。

3、吃的太少

想要减肥就要适当的控制饮食,但并不是节食,单一的节食会减少食物的热量摄入,降低人体的基础代谢,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影响,而且会增加减肥的难度。另外长时间的节食也容易遇到平台期,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会出现反弹的情况。

4、运动方法不正确

减肥除了控制饮食之外,还要增加运动。在运动时要首选有氧运动。刚开始时建议选择较为低强度的运动。每天要坚持30~60分钟,才能使有氧运动发挥其更好的燃脂效果。运动强度可以逐渐增加,而且要根据个人体质选择,不宜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以免造成心脏和肺部的负担。另外在运动时还要注意运动的多元化,适当的更换运动,例如跑步,有氧操和游泳等都是较为常见的有氧运动,对于减肥瘦身有很好的效果。

想要减肥成功首先要有长期坚持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快速的减肥方法不仅不会减肥成功,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相结合,才会使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都半途而废?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是一个和自己的欲望相对抗的过程,或许会颠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而减肥失败。欲望是很难战胜的,方法也有可能是不……详细>>

越减越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可是每天严格控制好吃东西的数量,依然还是无法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其实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详细>>

减肥不成功? 6个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

为什么会减肥失败?很多MM都不停问这个问题,其实你不需要再困惑了,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减肥失败,快来看看这些原因吧!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主要与这5个原因有关

作为女性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每天爬起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减肥,但是减肥的结果总是以失败告终。为何我们总是减肥失败我不停的问自己,最后总结……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