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坚持跑步但还是减肥失败?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3-13 08:06:21      

很多人一提到减肥就认为运动是有效的,也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很多人就会将跑步作为自己坚持的运动减肥项目。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仍然发现达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甚至可以说减肥失败,其实这种情况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

坚持跑步后减肥失败是怎么回事?

1、跑步后就可以随便进食食物

有很多人在跑步后认为自己身体的热量已经被消耗,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进食食物,实际上是大错特错的。若跑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吃而不是为了减肥,会导致减肥效果不佳。跑步后虽然可以吃东西,但要注意营养均衡,远离高热量的垃圾食物。

2、一周的跑步量不如人家的一天

很多人虽然每天会坚持跑步,但跑步的量并不能达到减肥的标准,跑几圈或者跑几百米就认为自己已经完成一天的运动量。殊不知减肥有效的跑步是每天需要坚持45分钟以上的跑步量,若一周加在一起的跑步量都没有一天需要的量多,是达不到有效减肥的。

3、始终保持相同的跑步

要知道身体是有运动记忆的,长时间进行相同强度的跑步会让减肥效果慢慢降低,若持续保持同一种频率的跑步状态让身体适应,是不能达到有效减肥的。所以要更换不同的跑步方式。如快步跑、慢步跑等。

4、被所谓的APP误导

很多减肥者比较相信APP上所显示的热量消耗数字,也会根据这些数字来调整自己可以吸收的热量以及跑步方式。但实际上根据专业人士来讲这些数据的准确率不高,所以并不能一味相信这些APP,反而会让自己因为错信而摄取过多热量。

5、只注重体重秤上的数字

大部分减肥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行为,在饭前会上称、饭后上称、跑步前称一称、跑步后称一称,会过度注重体重秤上的数字。但要知道并不能一味相信体重秤上的数字,而是要关注自己形体上的变化。并且根据这些变化来调整运动方式,不要一味的认为跑步就能减肥。

总的来讲,想要减肥成功就要让自己坚持,但在坚持的同时也要了解导致减肥失败的常见原因并且注意。而且要多更改运动方式并且营养保持均衡,在减脂肪的同时能增加肌肉量,做到有效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失败的原因 跑步

为什么减肥会失败?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漂亮的脸蛋和苗条的身材,但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肥胖的人群却变得越来越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详细>>

越减越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减肥的想法,可是每天严格控制好吃东西的数量,依然还是无法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其实之所以减肥不成功,很有可能是没有找到合适……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人们对审美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身材要求极为苛刻,很多人都为了减肥尝试不同的方法,例如节食、运动,甚至选择吃减肥药的方法,但是往往效……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为什么很多人减肥都半途而废?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减肥是一个和自己的欲望相对抗的过程,或许会颠覆原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因为不适应而减肥失败。欲望是很难战胜的,方法也有可能是不……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