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2021-12-08 08:20:57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想要减肥得到效果,减肥第1步就要减掉各种会影响效果的不良习惯。

哪些不良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1、不爱吃蔬菜

大部分肥胖的人在平时都有着暴饮暴食的习惯,喜欢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但蔬菜摄入的量就比较少,若想要减肥,每餐中加入蔬菜可以降低一顿饭的热量,而且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较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多种营养元素,可以让身体养成易瘦体质。

2、聚会无酒不欢

减肥时大多数人都知道要控制饮食,但却忽略酒精。酒精所产生的热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高,喝得越多热量摄入就越多。加上在喝酒时很多人会配着各种小菜,这样就会使身体摄入的热量过多而影响减肥效果。

3、不爱喝水

喝水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还能帮助身体排毒。大部分人不喜欢水,都认为水淡然无味,喜欢用各种饮料代替。但各种饮料中的糖较高,会导致肥胖。而且身体容易处于缺水状态,影响代谢功能。根据营养学会建议,一个健康人每天的喝水量是在2000毫升左右。

4、吃饭时狼吞虎咽

吃饭较快的人容易肥胖。因为人在吃饭时肠胃和大脑之间存在信息延迟,大脑接收身体吃饱的信号需要一定时间,吃饭速度快,大脑发出饱腹信号时,身体摄入热量已经超标。

5、总是吃到撑

因为体力消耗让自己有饥饿感,在吃饭时会大量摄取让自己吃到撑。但这种行为是减肥路上的阻碍,不管是蔬菜还是主食,总是吃到撑,容易伤害肠胃,也会让人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摄取过度食物,让减肥失败。

温馨提示,减肥期间各种不良习惯会导致减肥效果不佳,所以要了解并且改掉。此外减肥期间睡眠也重要,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瘦素促进消耗脂肪,起到减肥的效果,若长期睡眠不佳,经常熬夜都会影响这种物质分泌。所以要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睡眠,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禁忌 影响减肥的坏习惯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你得先戒掉这7个变胖的坏习惯!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因此饮食也在改善,但是这也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因素,比如肥胖人群越来越多等等。而肥胖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这7大禁忌要避开!

减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迈开腿、多运动。但在减肥路上错误的方法会阻碍其效果,甚至让人们越减越肥。详细>>

注意,早晨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现如今减肥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身材,而且与许多健康问题都有直接的关系,比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等,因此……详细>>

容易引发肥胖的4个坏习惯,想要减肥成功先戒掉这些恶习!

肥胖问题成为了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隐患,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对女性而言也容易影响自信。但在生活中经常听很多人说,自己属于喝水都胖的……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