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2021-04-04 08:05:15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关,这些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掉,减肥是很难成功的。

想要减肥,哪些习惯需要戒掉呢?

1、喝饮料的习惯

有很多人认为饮料是液体,所以不会让人发胖,其实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饮料为了能够增加口感,会添加许多添加剂以及糖,这些成分的热量非常高,长期喝饮料想不胖都难,比如一杯奶茶的热量,就需要一个小时的运动才能够消耗。

2、久坐的习惯

现在朝九晚五的工作很多,觉得室内办公人群会比较舒适,工作体力消耗不大,孰不知这样长期坐着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同样也会让人体内堆积许多毒素和脂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最好在工作之余,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不但可以让血液循环变得流畅一些,还能够让堆积在体内的毒素和脂肪能够迅速的排出体外。

3、熬夜的习惯

现在的年轻人许多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人是因为加班熬夜,有些人则是为了看电视玩游戏熬夜。孰不知这种习惯不但对健康有影响,而且还会让人发胖。之所以熬夜会让人发胖,是因为熬夜之后人的激素分泌就会混乱,其中瘦素的分泌也会遭到限制,这样一来就很容易会发胖。

4、爱吃零食的习惯

对于很多女生而言,零食就像不可缺失的伙伴,在看剧、谈天、聚会时总少不了要吃零食。虽然零食看起来很小,但是里面的热量却很高,长期食用很容易引起肥胖,所以正在减肥的女生最好要戒掉吃零食的习惯,这样才能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

5、吃饭太快

现在生活节奏特别快,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吃饭,其实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不但会影响肠胃健康还会引起肥胖。过快的吃饭,大脑无法及时的接受到饱腹感,所以会无形中吃下更多的食物,这样一来人自然就会逐渐胖起来。

生活中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其实却对人体健康产生着重大的影响,不但会引起肥胖,有时还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自己在变瘦的同时获得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不能做的事 减肥的禁忌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这7大禁忌要避开!

减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除了控制饮食外,也要迈开腿、多运动。但在减肥路上错误的方法会阻碍其效果,甚至让人们越减越肥。详细>>

容易引发肥胖的4个坏习惯,想要减肥成功先戒掉这些恶习!

肥胖问题成为了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隐患,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对女性而言也容易影响自信。但在生活中经常听很多人说,自己属于喝水都胖的……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注意这5个时间段

有些人一直在减肥,但是减肥效果却微乎其微,除了与减肥方法不正确和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在某个时间段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详细>>

想要减肥不发胖 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每个人都想拥有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很关注减肥的话题。有的人貌似大吃大喝,体重也不上涨;但有的人真的是喝水都会发胖。……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