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要想减肥成功, 你得先戒掉这5个易发胖的恶习!

2021-09-03 07:35:33      

减肥一直是很热的话题,人们对于美好身材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标准的身材不仅能够让人外观看起来更精神,而且身体健康也会得到保证。有些人虽然制定了非常科学的减肥计划,但是在生活中依然有一些会让人长胖的习惯,即使减肥计划顺利开展,也没有办法得到好的减肥效果。

生活中有哪些会让人长胖的习惯呢?

1、久坐不动

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都是处于一种久坐的状态,不管是为了工作还是为了休息,都会让人长胖。减肥虽然是需要运动的,但是不能只在特定的时间段运动,剩下的时间依然长时间的坐着,这样根本不是长久之计,不会有好的减肥效果。日常生活中要改正久坐的坏习惯,一个小时就得站起来活动活动,哪怕只是做做伸展运动,都比一直坐着强。

2、喜欢吃油炸食物

炸鸡配啤酒是在韩剧里流行开来的,但是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食物。油炸食物当中不仅有很高的热量,而且在油炸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伤害人体健康。为了健康为了减肥,一定要远离油炸食物,炸鸡再好吃也不能经常吃,可以偶尔的作为减肥奖励,奖励自己一块,但是不能吃太多。

3、离不开饮料

冬天是和奶茶最为相配的季节,很多人都有每天喝一杯奶茶的爱好。但是奶茶最好热量却高,一杯普通的奶茶都能够达到300大卡的热量,更别说里面加各种内容的奶茶了。碳酸饮料更别说了,碳酸饮料热量也很高,经常喝碳酸饮料不仅让人长胖,而且还会损害人的骨骼,容易让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4、习惯熬夜

熬夜是会让人长胖的,这是人们都知道的事实,但是知道归知道,还是有很多人戒不掉熬夜。熬夜不仅会让人变得越来越老,而且还会抑制瘦素的分泌,造成脂肪在人体内的堆积。许多人在熬夜的过程中都会忍不住点一份外卖当宵夜,是因为熬夜提高了人皮脂醇的水平,刺激了人的胃口。吃了油腻的外卖再去睡觉,外卖根本没有办法消化,也没有办法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把这些热量消耗掉,只能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人体内。

5、总是习惯情绪型暴饮暴食

人在面对喜欢吃的食物的时候,总是胃口大开,想多吃一点,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总是拿暴饮暴食来发泄自己的压力,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经常情绪性暴饮暴食,这种情况就不对了。这样做不仅会让人的心理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还会让人变得越来越胖,导致总是自我嫌弃又不得不暴饮暴食的恶性循环。

减肥不仅是为了减去身上多余的肉,而是为了培养易瘦体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以上这几个会让人长胖的坏习惯,千万不要再有了,不能一边减肥一边又用这些坏习惯拖后腿,这样永远没办法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发胖的恶习 减肥的方法 减肥

一天中发胖“最猛”的三个时间,若能灵活避开减肥将不是难事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苗条身材,尤其是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各种方法都尝试过如节食、运动或用药,但没有减肥成功。其实减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详细>>

冬季是个易长膘的季节,这5个易发胖的坏习惯不要再有

冬天是容易发胖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人们的食欲会变得非常的旺盛,会不自觉地吃下更多的食物,无形中让自己的脂肪在身体里堆积。除了这方面的原因……详细>>

警惕!男人们最易忽视的5个伤胃恶习

胃是我们人体比较重要且脆弱的一个器官,但很多人对胃的健康很不重视,总是胡吃海塞的,最终损害胃部健康,尤其是应酬比较多的男性。再加上一些男……详细>>

夏季减肥要警惕5大发胖原因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详细>>

夏季减肥警惕5大发胖原因

久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会有发胖的可能。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上下,……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