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减肥成功,你得先戒掉这7个变胖的坏习惯!

2020-12-17 07:35:30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因此饮食也在改善,但是这也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因素,比如肥胖人群越来越多等等。而肥胖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风等等,因此需要尽量的避免自己出现肥胖的情况。

那么哪些行为会导致肥胖出现呢?

1、食用过多高度加工的“不健康”食物

加工食物大多数都是不健康的,大多都存在着这些特点:高油高糖,比如奶油,薯片等等。因此,为了减肥,应该尽量的避免食过多的加工的不健康食物饮食方面,尽量遵循清淡少盐的原则,这样的话就能够达到瘦身的目的了。

2、食物过于精细化

食物如果过于精致化和精细化会导致患上一些营养相关的疾病。因此需要吃粗粮,会对身体产生有利的作用,因为其内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维生素e以及叶酸等等,是现代人膳食中最为缺少的一种食物,而且粗粮可以提供人们的饱腹感,这样的话会降低人们吃正餐的数量。

3、久坐不动

长期久坐而不站着或者是运动会导致出现肥胖的情况,如果是由于工作原因,导致不得不久坐的话,则建议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起来站一站,能够明显的减少脂肪量。

4、节食减肥

许多人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一方法是不科学的,即使是短暂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也会员出现反弹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脱发或者器官性等问题,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会复胖。所以通过节食的方式进行减肥是得不偿失的。

5、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的某些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而且需要保证自己有规律的睡眠时间,切不可熬夜。

6、压力大

过劳肥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有一部分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会导致出现肥胖的情况,因为压力大,会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对油炸食品以及甜食等热量的食物更有食用的欲望,从而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

7、疾病因素

一部分的疾病会导致什么出现肥胖现象,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暴食症等等,而且治疗的有一部分药物也会增加体重,如果是由于患有疾病而引起的肥胖则应该谨遵医嘱。

但是在大多数情况是综合的因素导致出现发胖现象。因此,若是想要减肥,则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原因 肥胖 减肥

要想减肥成功 得先戒掉这5大坏习惯!

想要成功减肥就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控制饮食。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减肥已久,但减肥效果总是不如愿。其实日常影响减肥效果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为什么你日渐肥胖?要想减肥应戒掉这3个坏习惯

现在,当自己走在街上的时候,经常看到很多人都比较的胖,而且数据显示,现在的胖人比以前都多,那么日渐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 这5个坏习惯要戒掉!

减肥这两个字虽然写起来简单,但是想要做到却特别难。往往有许多人每天都坚持减肥,但是却收效甚微,有时甚至会出现体重不断上涨的情况。之所以会……详细>>

容易引发肥胖的4个坏习惯,想要减肥成功先戒掉这些恶习!

肥胖问题成为了现代人最大的健康隐患,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对女性而言也容易影响自信。但在生活中经常听很多人说,自己属于喝水都胖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