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4种“烂胃王”水果,胃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吃!

2021-09-30 22:58:23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忙于工作,忽略了自己的饮食,长此以往胃部出现了很多毛病。胃不好的人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很多食物会伤害到胃的健康,会让原本的胃病雪上加霜。水果酸甜多汁,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有几种水果会摧残人的胃,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胃不好的人不要吃那些水果?

1、山楂

山楂酸酸甜甜,能够健胃消食,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这种水果不适合胃不好的人去吃,否则得胃结石的几率会很大。山楂当中有很多果胶和丹宁酸,进入胃部之后和胃酸发生反应,结合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和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就会形成结石。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有非常好的抗氧化的功效。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喜爱猕猴桃这种水果,但是再喜爱胃不好的人也要少吃。猕猴桃属于寒性水果,吃猕猴桃,尤其是空腹吃猕猴桃,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这种水果还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容易烧心、反酸,伤害胃的健康。

3、柿子

柿子营养价值很丰富,维生素含量很可观,不过有胃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这种水果。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如果经常空腹吃柿子,会形成胃柿石,这是一种吃太多柿子在胃内积聚而形成的固体性的团块,会让人感到上腹部不适,会感到恶心、呕吐、腹部疼痛,久治不愈会导致胃穿孔或者腹膜炎。

4、鲜枣

鲜枣的糖分含量很高,维生素含量也很高,但是胃不好的人不能吃太多。鲜枣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摄入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本身胃就有毛病,再吃这么多的膳食纤维,胃病会加重。

如何养护胃部?

想要养胃,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要吃好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过于坚硬或者太过于刺激的食物。另外要养成规律三餐的习惯,别暴饮暴食,也不要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饮食不规律。得了胃病要积极治疗,不要拖延,小心小病拖成大病。

(责任编辑:吴丽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水果 伤胃 水果

这3种水果进入伤肝排行榜,不想吃坏肝脏,千万管住嘴

一说到水果,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健康、美味,相对于垃圾食品来说,水果确实非常健康,营养很丰富。但是有些水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健康,有三……详细>>

胃是怎么一步一步“吃坏”的?3种原因别忽视,胃不好,收好这份这份养胃锦囊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年轻人抓住每一分每一秒,避免时间浪费而饮食方面不规律,要么过度饥饿或过度饱食,要么吃外卖或快餐等,使得胃病越来越年轻化……详细>>

这5种食物伤胃不浅,3个实用小建议帮你赶走胃部不适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忙于工作或者忙于生活,无心关心自己的饮食,总是随便应付,时间长就会得肠胃疾病。饮食和肠胃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详细>>

吃饭时不专心会导致消化不良?胃不好的5个"罪魁祸首"找到了!

炎热夏季,人们的味蕾能得到很大满足,比如雪糕或冰激凌、冰镇啤酒、麻辣小龙虾和烧烤等,简直能让人们大快朵颐。然而,不良的行为习惯却会无形的……详细>>

吃水果并不是越多越好 要牢记4个注意事项!

在夏季各种水果纷纷上市,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但不能以水果代替主食,不然让身体营养单一,所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