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要想年轻,养肝少不了!这4种食物让肝越来越年轻

2021-09-03 08:39:24      

没有人不想永葆年轻,除了做好面部肌肤保养以外,还要做好身体调养,让身体更健康,身体健康了,人也会更加年轻。想要变得年轻,养肝是少不了的。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要多吃一些养护肝脏的食物,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年轻。

有哪些食物能养护肝脏?

1、山药

山药首先非常的好吃,不管是做拔丝山药,还是用山药炖汤,都很不错。山药有益气补肝、降压、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多吃一些山药,对肝脏有好处。

2、无花果

无花果是身受行为喜爱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富含有机酸和各种酶,能够清热润肠,帮助消化,还有保肝解毒的功效。但是在吃无花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因为它含糖量比较高,所以要控制量。

3、芝麻

大家都知道吃芝麻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芝麻还能保护肝脏。芝麻所含的芝麻素能够降低肝指数,而且能解酒。可以先把芝麻炒熟,然后磨制成粉,用芝麻粉泡水喝,养护肝脏很有效。

4、乌梅

很少有人知道乌梅,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大多数人会把乌梅当做一种零食。乌梅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能够调养肝脏,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平日里可以生吃乌梅,不管是乌梅还是乌梅干,都有不错的效果。但是不能吃太多,每天吃一两个就足够了。

如何调理肝脏?

日常生活中,要改正那些伤害肝脏健康的习惯。比方说熬夜,再比方说饮酒,在比方说吃太多的保健药品。要规律健康的生活,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以上几种对肝脏健康有好处的食物。不要吃得太咸,也不要吃得太辣,清淡饮食是关键。要尽快的戒烟戒酒,尤其是饮酒,对肝脏损伤极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的方法 养肝

这3种味道的食物可以养肝 快吃起来!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此时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只有吃对食物才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控制好脾气,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规律的……详细>>

养肝如养命,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格外重要,它是重要的解毒器官,也能帮助排泄毒素,而近些年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细胞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引发各……详细>>

女人离不开这4种红色食物,想养肝它们效果最好!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疾病并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得肝脏疾病的也有很多。女性在生活中要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多多养生,多吃一……详细>>

冬季养肝不宜乱补,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是人体“解毒器”,当肝脏健康出现了问题,人们会面临大问题。如今很多人都不注重养护肝脏,年纪轻轻就得了肝病,甚至得了……详细>>

春季养肝 春天吃这几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本身就具有提高血浆白蛋白的作用,葡萄中的果酸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