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好就身体好?要想养肝,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2020-07-08 07:56:07      

肝脏对身体而言非常重要,它不仅分解毒素,也参与日常排泄消化等。对于身体来讲,肝功能正常,也关系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但很多人因为日常生活中不当的饮食、生活习惯导致肝功能持续下降,引发各种肝病,因此日常要多加注意肝脏的养护,提高肝功能。

日常怎样增强肝功能?

一、经常做按摩

平躺在床上,将双手搓热后,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按摩肚子三分钟,能帮助肝脏排毒,还能缓解肝脏压力。另外也可以用手掌对着腹部,周围从上往下不停推送,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疏肝理气。

二、补充足够矿物质

矿物质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要多吃,能促进肝细胞修复,增强肝脏代谢以及解毒能力。另外,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多吃,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肝脏中存在的自由基,减轻对肝脏伤害。

三、多喝水

水是生命基,能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减轻肝脏负担,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有利于血液流通,并且促进毒素,帮助排便,或者在水里面加一片柠檬,能促进肝脏生成胆汁,帮助消化食物以及排毒。

四、避免熬夜

肝细胞会在身体熟睡时进行修复,在有损伤时通过修复就能恢复正常,长时间熬夜,肝脏没机会修复,持续受损的状态下会出现问题,因此要按时睡觉,避免熬夜,尽量在夜晚11点前入睡。

想提高肝功能,日常多吃哪些食物?

一、红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作用,这点很多人都知道,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有安抚五脏清除毒素的功效,多吃红枣能促进肝细胞修复提高肝功能。

二、蜂蜜

蜂蜜能促进肝脏代谢,还能帮助提供身体所需能量,在水中适当加入蜂蜜,不仅养颜还能保持肝脏健康。

三、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营养比较高,尤其是胡萝卜素,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养肝有极大帮助。

总的来说,想要提高肝功能需要从日常中做起,另外日常要多运动,运动能增强免疫力,帮助消耗脂肪,减轻肝脏负担,降低过多脂肪堆积在肝脏中而引发脂肪肝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方法 养肝

你的肝还好吗?养肝需要做好这4件事!

在我们身体里面肝脏是最大的器官,承担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要帮助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同时要合成蛋白质以及固醇等。并且肝脏还要调节身体里面的激素……详细>>

养肝等于养命,要想远离肝病应做好这4件事!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要命,肝脏主要承担着排出毒素以及代谢的功能,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轻则会引起酒精肝或脂肪肝,重者会出现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养肝很重要,不同的时期的养肝方法不同!

养肝护肝也要分为不同的时期,在儿童时期、用药期间以及发病期间所护理的方式有所不同,不能盲目的使用保肝护肝或者抗病毒的药物,以免会让身体产……详细>>

睡前不做3件事,睡醒后做好3件事,帮你养好肝脏不生病!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难及时察觉。所以大家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好人的肝脏,不要让肝脏出现健康方面的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