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春季养肝 春天吃这几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2017-08-09 09:48:06      

米饭

大米饭除了能充饥,同时其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热量,保证生命活动所需要的基本能源。

大米饭除了能充饥,同时其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

水具有排毒的功效,因此就可以在排毒的时候,顺便将一些毒素带走,就可减少毒素对于肝脏的损害了。

知道蛋白质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一种很重要的元素,也是我们身体肌肤以及维持正常运行的一个重要营养元素,对于我们的身体的健康以及能够起到促进肝脏健康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动物肝脏

从以形补形的角度上说,动物肝脏本身就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了,其实这是因为肝脏本身的营养丰富,例如蛋白质,叶酸,维生素B12,铁各种元素的含量都是非常丰富的。

韭菜

中医认为春季吃韭菜,可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对养阳护肝本身就会有很大的帮助养肝

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维生素,本身就具有提高血浆白蛋白的作用,葡萄中的果酸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同时对预防现代人高发的乙肝也有着很大的帮助。再者因为葡萄中本身还有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消除体内的自由基,由其是对于那些肝脏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人,可以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作用。

蘑菇

菌类中的蘑菇养肝是非常好的,它本身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素,而且这个季节吃蘑菇更加有利于滋养肝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肝怎么吃? 学会这5饮食技巧养肝效果好!

肝脏负责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对我们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春天要做好养肝护肝的好时节,因为当你有肝病时,它可能会危及你的健康和生命,而……详细>>

春季养生重点养肝 这几点需注意

如今正处于春末,雨水充足,那么,这个时节应该如何养肝呢?详细>>

春季养肝讲究多 这些食物可常吃

春季主要在于养肝,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春季养肝有什么要注意呢?可以吃什么食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春季养肝别错过这些 4款食谱可常吃

春季是养生的一个重要时节,这个季节万物复苏,阳气生发,最适合养肝,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春季养肝如何养生?详细>>

养肝如养命,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格外重要,它是重要的解毒器官,也能帮助排泄毒素,而近些年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细胞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引发各……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