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季也需要养肝,这4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2019-06-14 08:25:47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的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酷暑难耐时,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若是点些加冰的啤酒,简直是绝配。然而长期这么折腾自己的身子,肝脏自然是不耐受的。所以肝脏的养护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想要养肝护肝,这四种食材可以一试。

特别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1、燕麦

之所以把它当作首推食物,是因为长期合理的食用燕麦可以帮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纤维丰富的它有助于调理肝脏的运行体质,让其更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而且燕麦还可以有效抑制脂肪在肝脏部位的堆积,减少病症的发生,比如脂肪肝。想要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坚持才是最重要,每天早上坚持一碗燕麦粥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2、蘑菇

这种食材的口感很顺滑,味道也很鲜美,十分受大家的喜爱。蘑菇里还有很多实用的营养成分,它可以恢复人体的活力,不管是对神经发育还是缓解肌肉因用力过度带来的伤害都有着不错的效果。除此外,蘑菇在养肝方面作用也很突出。它能降低身体的胆固醇,能有效缓解酒精对肝脏带来的伤害,经常喝酒的人不妨多吃一点蘑菇。

3、莴笋

一直以为莴笋只是一种绿色蔬菜,在营养价值方面很是普通,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它在抗癌方面的功效甚至比红薯还要高。而且它还可以缓解化疗带来的副作用。除此外,莴笋里特有的营养物质还能有效的改善肝功能,甚至还有着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莴笋不管是用来炒着吃还是凉拌,都是特别美味的。在炎炎夏季,来一盘凉拌莴笋,不仅美味还很下饭,营养也是杠扛的。

4、绿茶

虽然这个词现在有点招黑,但不得不说真正的绿茶是对肝脏是很有帮助的。茶叶本身就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对预防癌症病变方面也很给力,比如肝癌。神农在尝百草的时候有次中毒便是吃茶叶给解了毒,由此可见它可以减轻体内毒素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大家都知道茶类饮品十分解腻,若是在大鱼大肉及酒后来一杯绿茶,不仅可以缓解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还能抵挡脂肪在肝脏过久停留。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对肝脏有帮助的水果和蔬菜很多,比如上述的这4种。但是想要自己的肝脏更加健康,除了靠吃,还得保持运动、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才行。三者缺一都没办法让肝脏处在一个很健康的状态当中。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肝的食物 养肝的食物 养肝

养肝吃对食物很关键,这5种食物养肝效果好!

肝脏是所有器官里面最默默无闻的一种,帮助身体来代谢有毒物质,把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者无毒的,维持其他器官正常运转,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植物……详细>>

夏季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养肝的食物

炎炎夏日,人们食欲也会降低,有的人喜欢一边吃烧烤一边喝啤酒,再加上晚上一直晚睡,慢慢的就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在夏季一定要做好保肝护肝……详细>>

多吃绿色食物可养肝?冬季多吃这4种蔬菜养肝效果好!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绿色能入肝经,在绿色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肝脏解毒,促进了肝气循环以及代谢,帮助缓解疲劳感,达到了……详细>>

春季养肝有6宝?6款食物很常见,养肝效果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代谢以及排毒器官,当肝脏功能异常时,会直接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详细>>

秋季养生要养肝,多吃这3款食物效果好!

对于喝酒过多的人群来说容易对肝细胞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会诱发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秋季养生就好好的养肝,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多吃一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