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上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肝脏会越来越健康!

2020-04-14 07:36:57      

虽然一直在强调吃早餐的重要性,但很多人因为时间紧又或者是减肥经常是空腹到中午,有时肚子咕咕叫也会强忍着。吃早餐不仅可以帮助人恢复元气,吃对了还可以很好的养肝。对于那些经常熬夜的人来说,早上坚持吃这4种食物会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养肝效果。

早上吃哪些食物能养肝?

1、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通常被称作主食,如粥、粉、面等。有的人不吃早饭导致低血糖复发,在吃主食后就能有效缓解,这就是因为主食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当人体的能量供应不上时,就会累及肝脏。而且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肝脏,因为它能合成一种叫肝糖的东西。这种成分可以减轻体内毒素对肝脏的损伤。因此早上喝点粥就是不错的选择。

2、蒲公英泡茶

蒲公英是一种常见的可解毒排毒的植物,不仅如此,它还能减少毒物对肝脏的损伤,缓解细胞衰老。在很多地方,每年二月初二时会用蒲公英煮粥吃,意在排毒少疮。所以说肝功不好者可以适量食用一些蒲公英。一般情况下,可用蒲公英泡水喝。想要效果更好,还可搭配决明子、枸杞等可养肝的药材。

3、绿色蔬菜

肝脏是很喜欢绿色的食物的,比如绿色蔬菜。这些蔬菜里含有丰富的水分和养分,可以促进肝脏的造血功能,帮助稳定胆固醇。对于爱喝酒的人士来说,更应该多吃些绿色食物,比如西兰花、菠菜等等。若是早上来个蔬菜沙拉或者蔬菜粥,都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养肝作用。

4、红枣

有的女性朋友会在早上空腹吃五颗红枣,这就是因为它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增加人体的血清蛋白,保肝排毒。早上吃红枣可以直接食用,也可泡水喝。但在泡水喝的时候要注意,整颗泡在水里的功效不及将其掰开再泡水。红枣泡水几无副作用,适合长期饮用,肝功不好的人更应多喝红枣水。

温馨提示:早上和半夜是养肝的黄金期,因此既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要坚持吃早餐,切不可为了多赖会儿床而选择不吃早餐。早上多吃以上这四种食物,只要坚持下去,养肝的效果会让你觉得十分值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的养肝食物 早上 养肝

肝脏的天然解毒王?常吃这5种养肝护肝食物有好处!

相关的医学数据显示,肝病已经被纳为了最普通,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一些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就会早早的背负酒精肝,肝硬化,肝损伤,脂肪肝……详细>>

早上喝咖啡身体越来越疲惫

早上喝咖啡:首先,过量摄入咖啡后,新陈代谢猛烈加速,会使人昏昏欲睡。其次,人体在清晨时已经几小时没有补充水分,咖啡因的脱水作用会加速身……详细>>

早上能吃水果吗?这6种水果适合早上吃!

早餐在一天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顿合适的早饭不仅给身体补充了营养,更可以让早上的工作或学习精力十足。一顿合适的早餐不仅仅包括粥、……详细>>

好肝是吃出来的?常吃这4款食物,帮你养好肝!

众所周知,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它可以帮助我们代谢出身体里面的脏脏东西,一旦我们的肝脏出了健康问题,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出现……详细>>

冬天早上不宜吃甜食 不妨来碗八宝粥

冬天早上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早餐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定不能马虎,还要注意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接下来,就来总结一下冬天的早餐究竟应该……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