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一个人是否长寿? 主要取决于你有没有以上这几个特征!

2020-03-11 11:44:45      

每个人都希望能长命百岁,其实身体上有着几大特征大多数都健康长寿,如心率慢、性格外向以及肺活量大等,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特征。

有哪些特征大多数长寿?

1、经常用脑、性格外向

经过研究发现,用脑越多越长寿。经常用脑能延缓大脑细胞衰老。此外性格外向的人易广交好友和照顾自己,精神上比较放松,更善于应对压力。

2、心率慢

只要在正常的心率范围内,心率越慢,人们就会越长寿。因为心率慢时,说明心脏功能好且基础代谢率相对比较低,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平时应该多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积极控制体重,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3、身体微胖

到了中老年时期,身体微胖的人骨密度高且死亡率低,患上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以及骨质疏松的发生率也会降低,有很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4、肺活量大

通过肺活量可以预测人们的寿命,因为肺活量大小和各个系统机能、新陈代谢能力关系密切。当肺活量下降时内部机体能力也会下降。平时可以通过爬山、慢跑或游泳的方式来提高肺活量。身体虚弱的话可以做呼吸操或打太极拳等调节呼吸的方式提高肺活量。

5、没有啤酒肚

到了中年时期啤酒肚就会出来,患有啤酒肚易诱发糖尿病、高血压,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等。男性腰围不能超过90厘米,女性需控制在85厘米。

6、口味清淡

一般口味清淡的人易长寿,因为多种慢性疾病和饮食有关,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保持清淡饮食能预防慢性疾病。

7、从来不打呼噜

睡觉从不打呼噜的人寿命长,经常打呼噜的话容易引起呼吸反复停止,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脑梗心梗几率。

8、握力大

握力大不仅能反映出肌肉力量,而且能看出心脏功能。握力减退的话易患上中风和心脏病,预期寿命也有所缩短。平时可以选择握力器或健身球等来增加握力。

温馨提示

身体有以上几大特征说明长寿,所以平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和习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重口味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心肺功能,不能一味的追求身体苗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表现 长寿的特征 长寿

满足这几个特征的老人 长寿已经“盯上你”

在给老人祝寿时,我们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的吉祥话,长寿是每个老人最真挚的心愿。有人认为,家里有钱就会长寿,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寿命……详细>>

到中年,若有5个“特征”,你可能会与长寿有缘,占一个也恭喜

人的寿命是有限的,想要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生命,就要提早把养生放到日程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快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每天早晨起床做这几个“小动作” 健康长寿小秘诀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活动的开始始于一个美好的早晨,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后就会导致第二天起床慵懒,完全丧失掉……详细>>

身体有这4个特征 是传说中的“长寿体质“!

长寿是每个人永恒的追求,而身体健康不生病是长寿的前提。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特征是什么,都想判断自己能否长寿。身体有哪些特征是长寿体质表现……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