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满足这几个特征的老人 长寿已经“盯上你”

2019-04-04 07:39:16      

在给老人祝寿时,我们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的吉祥话,长寿是每个老人最真挚的心愿。有人认为,家庭经济好就会长寿,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寿命的长短跟很多因素有关,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长寿老人都有哪些特征。

老人长寿都有哪些特征?

1、心态好

长寿的老人一般都是心态非常好的,对待事物也非常乐观,认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困难。这些人因为心胸比较开阔,烦恼也就比较少,相应的身体的各项器官也会在一个好的范围内正常运行。因为怒伤肝、忧伤脾,经常暴躁易怒和忧郁的老人会一直处于一个消极情绪的控制下,就会不自觉的伤害到器官。所以说心态好、心情好是长寿老人的一个明显的特征。

2、爱锻炼

整日在家瘫坐的老人,只会越来越没有力气,越来越感觉腿脚不好。相反那些热爱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的老人,把锻炼当成每天必须做的事,这种老人才会有长寿的可能。因为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不停的活动起来,人的心情才会好,身体素质才会棒,对疾病的免疫能力就会强。都知道疾病对于老人的摧残程度是非常大的,如果能够有更高的免疫力,使老人免受疾病的困扰,这样才能增加老人的寿命。因此爱锻炼也是长寿老人的一个特征。

3、作息良好

其实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和作息习惯,是保证身体正常运行的一个重要的要求。如果能够有一个合理的生物钟,这生物钟就会对身体的各项功能进行一个好的调整,在睡眠的时候人体的各项器官都在相应的时间段进行调理生息。并且如果睡眠质量也能够得到保证的话,那么对调节内分泌有重要的作用。因此,作息良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早睡早起,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是长寿老人的一个明显特征。

4、饮食习惯好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多疾病都是通过不正常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尤其是上了年纪,身体的各项机能有所衰退,尤其是肠胃功能。如果在这个时候不注意饮食习惯,再经常吃一些油腻的或者是大鱼大肉的食物,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个很大的负担,有可能高血脂,高血压都会找上门来。所以说老年人想要长寿必须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使寿命得到延长。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专科主治医师陈鹿鸣曾接受采访表示,长寿也是具有一定遗传性的,也就是说如果家族中长寿的人比较多,或者是某一个区域的地方有比较多长寿的人,这种现象可以说明长寿是具有遗传倾向的。

长寿老人有很多特征,以上四点可以供大家借鉴,希望上了年纪的朋友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让身体健康得到充足的保障。

本文指导医生:
陈鹿鸣
擅长疾病:
擅长于常见老年病的中西医诊治,尤其在呼吸系统疾病,重症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颈腰腿痛等相关疾病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特点 长寿的特征 长寿

一个人是否长寿? 主要取决于你有没有以上这几个特征!

每个人都希望能长命百岁,其实身体上有着几大特征大多数都健康长寿,如心率慢、性格外向以及肺活量大等,看看自己有没有这些特征。详细>>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长寿的秘诀:这几种食物让你更长寿 长寿老人都爱吃这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也开始走上衰退,有些老年人特别的注重养生,尤其是在饮食和生活方面,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只能通过饮食来供给,所……详细>>

到中年,若有5个“特征”,你可能会与长寿有缘,占一个也恭喜

人的寿命是有限的,想要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生命,就要提早把养生放到日程上,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快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

每天早晨起床做这几个“小动作” 健康长寿小秘诀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活动的开始始于一个美好的早晨,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后就会导致第二天起床慵懒,完全丧失掉……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