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长寿的男人身上一般都有3个“共性”,若你全有就值得庆贺

2021-05-16 08:15:09      

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6~10年,这主要是因为男性没有注重于生活小细节,也没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使有病也会硬扛着,结果导致疾病缠身而影响寿命。一般长寿的男性身上会有三个共性,快点看看你有没有。

长寿的男人,身上一般都有哪3个“共性”?

1、头发乌黑亮丽且浓密

肾主管皮毛,肾功能好坏能从头发展现出来。一般头发浓密且乌黑亮丽的人肾气充足,激素分泌比较旺盛,内分泌稳定,各个器官能正常运转,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和代谢废物,此类男性较长寿。

2、脾气小且心态好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通常心情开朗且愉悦的人寿命较长。情绪低落可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得血管突然扩张或收缩,血压波动过大,进而引发心脑血管意外。若想长寿必须调整好情绪,培养宽广胸怀,积极乐观面对一切。

3、腰围细

很多男性进入中年后有大肚腩,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降低,若仍然保持年轻时的饮食习惯,不能及时消耗热量,热量转化成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引起腹型肥胖。腹型肥胖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如脂肪肝、冠心病和糖尿病等,因此腰围细的男性较长寿。

男性怎么做才能长寿?

1、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面对着昂贵的房价和子女教育支出,使得男性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总感觉力不从心,再加上频繁应酬和复杂的人际关系而让他们心累。在这浮躁的社会,男性必须守护好内心,维持情绪稳定,万万不能钻牛角尖。只有保持愉悦心情,才能维持激素正常分泌。平时可以多向亲朋好友倾诉,也可通过郊外旅游或运动的方式来宣泄情绪。

2、戒掉坏习惯

7成以上的男性有吸烟酗酒的习惯,香烟和酒是百害无一利的。香烟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对肺部、胃黏膜以及肝脏带来致命损伤,增加患上肺癌风险。酒精可直接作用于肝细胞,易导致肝细胞变性或坏死,从而引起酒精性肝炎。另外酒精也会破坏娇嫩的胃黏膜,易引起胃炎或胃溃疡。

3、有足够睡眠

只有足够睡眠才能缓解疲劳感,利于精力和体力恢复,维持细胞修复和再生。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不能熬夜,避免过度透支体力,23点之前必须睡觉。中午抽出半小时时间午休,不仅能缓解一上午的疲劳感,而且也能减轻精神压力,提高下午工作效率。

温馨提示

男性必须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特别是早餐至关重要,不能因为生活忙碌而忽略早餐,以免引起二型糖尿病和胆结石,多吃五谷杂粮,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控制胆固醇和脂肪摄入。平时多参加游泳运动如快步走和游泳等,帮助减肥,维持正常体重,同时也能提高抵抗力,防止血管堵塞。此外养成定时拉大便的习惯,积极治疗腹泻和便秘等问题,注重于肠道保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寿命长的男人有什么表现? 一般都有这4种特征!

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寿命能够更长一些,而随着目前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的身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也让寿命跟着缩短,……详细>>

长寿的秘诀:这几种食物让你更长寿 长寿老人都爱吃这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也开始走上衰退,有些老年人特别的注重养生,尤其是在饮食和生活方面,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只能通过饮食来供给,所……详细>>

满足这几个特征的老人 长寿已经“盯上你”

在给老人祝寿时,我们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之类的吉祥话,长寿是每个老人最真挚的心愿。有人认为,家里有钱就会长寿,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寿命……详细>>

有4个特征的人很难不长寿?若全占,恭喜你是长寿体质!

长寿是一个人的福气,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越来越进步,人们的寿命也随之延长,但患有的疾病却越来越多。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一……详细>>

想要长寿吃什么 这些长寿方法人人可用

人的寿命是有限度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和正确的生活方式来延长寿命。那么,吃什么食物能长寿呢?下面我们来看看长寿饮食。“三白”——盐、糖……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