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5个长寿特征,50岁后能占3个以上,多半能长命

2021-11-10 16:40:13      

长寿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生活如此美好,世界如此开阔,谁不想拥有长久的生命,感受这世间美好。活到一百岁,在一些人的眼里,只是美好的愿望,但是世界上有很多长寿老人,轻轻松松的活过了100岁。长寿是有相通之处的,如果你有这几个长寿特征,多半能长命。

长寿的特征是什么?

1、身材匀称

如果你的身材非常匀称,体重在健康范围之内,恭喜你,你比肥胖的人要健康,要长寿。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要避免肥胖,科学饮食,适当运动,这样身体会越发健康。

2、走路速度快

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钟0.9米,研究表明,走路速度快的人更容易长寿。因为在走路的过程中,身体的很多肌群会参与其中,会锻炼到下肢的肌肉韧带,会增加关节的灵活度。走路速度快的人身体素质会比较好,身体素质好,寿命就会变长。

3、体力充沛

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人的体力都会下降,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经常腰酸背痛、疲惫乏力。你拥有特别充沛的体力,不会走上几步路就气喘吁吁,说明你有一个非常好的身体状态。骨骼健康、肌肉有力,体力才会更加充沛,这都是身体好的表现。

4、反应速度快

大脑也是会衰老的,大脑衰老了,人的思维能力就会下降,反应就会变慢。如果你有非常快的反应速度,大脑总是能飞速的运转,说明你的大脑还很年轻,很健康。

5、有好的心态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拥有好心态的人,心态特别年轻的人,会不容易衰老,这也是长寿的特征之一。如果总是心情愉悦,对任何事都充满热情,充满希望,不会被负面情绪所缠绕,会用正确的方法排解压力。这些正向的生活态度和情绪,会给身体健康带来积极的影响,人越来越健康,寿命自然会越来越长。

长寿是永恒的追求,但是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从年轻时就应该注重保养,不做那些伤害身体健康的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以上这5个长寿特征,如果你占了3个,恭喜你,你离长寿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表现 长寿的特征 长寿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5个特征,预示你会长寿!即使占到1个,都很不错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一般身体硬朗的人较长寿,隔三差五就生病的人寿命短。一般长寿的人往往有以下5个特征,不……详细>>

3个特征确实与长寿有关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这几个特征 是长寿的人身上的共同特征!

长寿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有人为此花了不少冤枉钱,但是效果如何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有研究表明,百岁以上的老人有一种共同的基因突……详细>>

3个特征确实与长寿有关 中医长寿按3部位

看一个人是否长寿有多种说法,常听到的有长眉毛、高前额、大耳垂还有手掌生命线,这些出自面相和命理的征象缺乏科学性,不可全信;另一些说法有……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