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2020-07-28 06:47:52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关节疾病等。到了50岁之后,只要身上有以下6个特征,一般都会长寿,看看你都全中了吗。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1、有高质量的睡眠

睡眠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高质量的睡眠是长寿的基础。有高质量的睡眠能消除身体上的疲劳感,身体上的各个器官能得到修复,利于胃肠道合成有机物质。另外,有高质量的睡眠能降低基础代谢率,第2天醒来之后,机体能恢复正常且精神旺盛。也能调整紧张不安的神经,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细菌入侵,也就是说睡得好,不管是消化功能、心肺,还是呼吸功能都比较好,寿命自然也就会延长。

2、心情极好

人们总是病怏怏的,精神也变得很差,脸部很是憔悴。50岁后脸色红润而且有光泽,说明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正常运作,能正常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身体非常健康。此类人心情舒畅且豁达,有乐观的心态。

3、肺活量强

一般情况下,35岁之后人们的肺活量会慢慢下降。50岁后血液中的氧气饱和度会明显降低,身体氧气含量在慢慢减少,易出现供氧不足。一般肺活量强的老年人,肺细胞利用率也比较高。二氧化碳和氧气互相交换时,并不会受到阻碍,能最大程度降低患上肺炎、哮喘以及肺癌风险。

4、握力强

经过研究发现,凡是握手坚定有力的人,患上老年痴呆症以及糖尿病,还有心脏病的风险比较小。因为他们的魄力越大,上肢肌肉群就越发达,骨密度就越高,这也是长寿的一种表现。

5、排便比较顺畅

上了年纪后,消化能力会慢慢减弱,易出现便秘或排便困难。若50岁后维持正常的排便,每次排大便都非常通畅,大便性状和次数没有发现异常,说明新陈代谢良好,且消化系统健康。

6、腿脚没有疼痛感

人们常说人老腿先衰,通过腿脚健康能判断身体是否能长寿。一般腿脚有力且经常户外活动的人,骨骼关节以及腿部肌肉坚硬且结实,全身血管也非常通畅,能顺利把气血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而且精神饱满。身体患上疾病时会让人们变得手脚无力,没有任何胃口,精神差。

温馨提示

其实想要延年益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乱吃各种保健品。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多运动,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可。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腹部做顺时针按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大便干结和便秘问题。走路的时候要紧握拳头,这样能锻炼握力,因为人们在握拳头时,中指尖对应的正是劳宫穴,劳宫穴可达到清心火和降肝火效果。除此之外,经常用手掌对膝盖部位画圈按摩,能保养膝关节。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特征表现 长寿的特征 长寿

5个长寿特征,50岁后能占3个以上,多半能长命

长寿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生活如此美好,世界如此开阔,谁不想拥有长久的生命,感受这世间美好。活到一百岁,在一些人的眼里,只是美好的愿望,……详细>>

这几个特征 是长寿的人身上的共同特征!

长寿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有人为此花了不少冤枉钱,但是效果如何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有研究表明,百岁以上的老人有一种共同的基因突……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3个特征确实与长寿有关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5个特征,预示你会长寿!即使占到1个,都很不错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一般身体硬朗的人较长寿,隔三差五就生病的人寿命短。一般长寿的人往往有以下5个特征,不……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