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几个不起眼的小习惯 会让你元气大伤

2020-03-17 11:20:11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好几岁。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催人老,如熬夜、缺乏运动或不良的饮食等。

哪些坏习惯会大伤元气?

1、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家常便饭,只要22点之后还没有睡觉就被称为熬夜。总是熬夜的话会紊乱生物钟,影响各个器官和组织修复,让皮肤暗淡无光泽,有黑眼圈。此外也会影响肝脏和肾脏排毒,紊乱内分泌。

2、情绪波动过大

现在生活节奏快且生活压力大,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面临着房贷和车贷,再加上养家糊口,势必会让他们的情绪变得异常暴躁和不稳定。若是情绪一直处于烦躁不安以及焦虑状态下,会导致内分泌失衡,降低免疫力,从而诱发多种疾病。

3、没有注意个人卫生

在我们生活中充斥着很多细菌和病毒,潮湿和脏乱的环境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多种传染病和不卫生有关,如手足口病、艾滋病痢疾或HPV等。所以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能吃生冷以及半生不熟食物,减少在外吃饭次数。

4、喝水太少

水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主要成分,但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喝水,只有非常口渴时才补充水分。其实当感觉到口渴时,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若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水分滋养,可加快其衰老速度。每天保证有2000~2500毫升水分摄入。

5、缺乏运动

暴饮暴食再加上缺乏运动,可大伤元气,引起身体肥胖,降低气质而且看起来显得衰老。肥胖是万恶之源,易引起多种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等。每天至少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能帮助分解脂肪,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让人们整天保持精力充沛。

6、吸烟喝酒

在平时家庭聚会或应酬中,难免离不开酒和烟。但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及焦油等会对血管带来刺激,导致血管异常收缩,减慢血液循环速度。酒精会对肠胃、肾脏和肝脏带来损伤,增加患上肝癌和肠胃癌几率。

温馨提示

尽量戒掉以上坏习惯,合理搭配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保证有充足睡眠,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元气的坏习惯 伤元气 坏习惯

嘘!说话多易伤元气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

说话太多会伤元气?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可能听过,日出千言不病自伤这句话,每天说话过多,会损害我们的元气,时间久之,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未老先衰 还不快改正!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保持青春永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人未老先衰,比如喝水太少、大量的吸烟、总是吃甜食以及运动量太少等。详细>>

生活中这几个小习惯可“要命” 现在改还来得及!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酿成终生悲剧,甚至关乎于生命健康。尤其是出现这些小细节时必须改掉。详细>>

这几个做菜习惯易致癌 一定要改!

有一些食材里面含有的脂溶性维生素或者其他物质,只能通过烹调的方式才能发挥出来。炒菜时势必会加入调料来达到色香味俱全,但是错误的做菜习惯或……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精力不足? 主要与这几个坏习惯有关!

近年来,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人会出现精力不足的情况。一般来说,精力不足的话,很容易影响人们的工作质量和学习效率,对人……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