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未老先衰 还不快改正!

2019-05-13 07:53:13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保持青春永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人未老先衰,比如喝水太少、大量的吸烟、总是吃甜食以及运动量太少等。

哪些坏习惯会让人们未老先衰?

1、喝水太少

身体中的各个细胞和组织离不开水,水能够帮助身体来运输氧气和养分,让受到损害的细胞能够快速复原,当缺水时会让皮肤紧绷和干燥,容易滋生细小皱纹。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当身体缺水时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避免喝浓咖啡或者浓茶以及碳酸饮料,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西红柿或黄瓜。

2、吸烟

大量吸烟时会让身体中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加快皮肤的衰老。吸烟的女性嘴唇周围和眼角容易滋生大量的皱纹。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以及焦油,不仅会对皮肤带来伤害,同时也会诱发肺癌,所以要戒掉烟。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丰富的植物油、胡萝卜以及花生等,补充维生素同时增强了免疫系统。

3、大量吃甜食

部分女性喜欢吃甜食,里面含有的糖分也会加快皮肤的老化,增加了腹围和腰围,甚至会让脸上滋生皱纹和粉刺,另外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尽量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量,少吃一些甜点或者蛋糕。

4、长时间不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促进肌肉和骨骼的生长,提高了心肺功能,增强了体质。但是部分人群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全身的血液循环不顺畅,让大量自由基产生。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比如骑自行车或者快步走来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提高细胞的携氧能力。

5、经常受到太阳暴晒

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会让皮肤变得粗糙、发黑,严重的话会诱发皮肤癌。受到阳光直射时会损伤到胶原蛋白以及弹性纤维,让皮肤黯淡无光,从而诱发皱纹。上午10:00到下午4:00尽量不要出门,此时间段紫外线最为强烈,必须出门的话需要做好防护工作,比如涂抹防晒霜或者打上遮阳伞。

温馨提示

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及高糖分的垃圾食品,如果摄入太多糖分及油脂的话,会加快皮肤的老化,引起身体肥胖,尽量选择全麦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鱼类,减少身体中的炎症,保持皮肤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体的坏习惯 伤健康的坏习惯 坏习惯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耗尽你的阳气,赶快改!

在冬天,人体的气血流动及新陈代谢较为缓慢,机体的抵抗力和御寒能力都会有所下降。如果想要安安稳稳的度过寒冬,离不开阳气的温煦作用,如果平日……详细>>

这6种恶习会让你阳不归根 还不快改正!

如果想要提高身体抵抗力必须要养阳气,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再加上工作压力,势必会消耗阳气,一旦阳气耗损势必会降低抵抗能力,各种疾……详细>>

这6个坏习惯不需要改正 坚持做竟有养生保健功效!

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延年益寿,但是生活中一些看起来不健康的小习惯也能够保持年轻,消除疲劳感,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养生健康的冷门小知识。详细>>

注意 这5种坏习惯会降低你对疾病的自愈能力!

经过研究发现我们人体有能力治愈70%左右的不适感及疾病,这主要和免疫抗体以及分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会降低自愈力。详细>>

这几个不起眼的小习惯 会让你元气大伤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好几岁。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催人老,如熬夜、缺乏运动或不良的饮食等。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