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活中这几个小习惯可“要命” 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03-19 10:35:05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酿成终生悲剧,甚至关乎于生命健康。尤其是出现这些小细节时必须改掉。

哪些生活小细节要命?

1、在车内开着暖风睡觉

汽车在停止过程中开着空调,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会慢慢在车内聚集,再加上车内呼吸耗氧而呼出二氧化碳,长期下去可能会中毒或失去知觉,严重的话危及生命。停车状态下不要长时间开空调。

2、做饭时喷杀虫剂

几乎所有杀虫喷剂中都含有易燃和高度挥发性的溶剂,只要遇到火,就会在含有氧气的空气中爆炸。所以在开火时不要喷杀虫剂。

3、在微波炉中加热鸡蛋

煮鸡蛋时热量从外传递到内,微波炉煮鸡蛋正好相反,鸡蛋内部先加热膨胀,鸡蛋壳阻挡气体膨胀,从而引起爆炸。鸡蛋不要放在微波炉加热,若一定用的话先把壳去除,然后放在容器里打散。

4、冷冻食品直接放进油锅中

没有被解冻的冷冻食品直接放在热油锅中,食物外面的冰会快速变成水蒸气,让油锅变得沸腾。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冷冻食物解冻后再放在油锅中烹饪。

5、服降压药物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若降压药物和柚子一起吃的话可诱发低血压,甚至引起心绞痛、中风或心肌梗死。在服用降压药期间,尽量不要喝柚子汁或吃柚子。

6、多种感冒药混合着吃

市面上有多种多样感冒药物,虽然名称和生产企业不同,但含有的主要成分一样。同时服用两种以上的感冒药,相当于增加药物剂量,可带来不良反应,严重的话引起肾功能衰竭或性功能衰竭。

7、喝完酒后睡觉

大部分人喝完酒后会睡觉,但睡觉后身体保持同一个姿势,受压或受热的部位可失去知觉,容易让多种器官和组织受到损伤。若喝酒后睡着的话,尽量家属每两个小时帮助翻身一次。

8、两种清洁剂混合用

两种混合机混合在一起使用,可产生有毒气体,导致人们恶心呕吐、腹泻或胸口疼痛。两者之间必须间隔30分钟以上。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8个小细节外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引起每个人的重视,注重于生活中的小细节,避免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健康的坏习惯 养生禁忌 养生

这几个做菜习惯易致癌 一定要改!

有一些食材里面含有的脂溶性维生素或者其他物质,只能通过烹调的方式才能发挥出来。炒菜时势必会加入调料来达到色香味俱全,但是错误的做菜习惯或……详细>>

做到这几个“按时” 胜过千万种补药

中医认为保健就应该讲求身体的平衡,保持充足的睡眠、情志愉悦、均衡饮食、适度的锻炼等,都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减少疾病的发作,中医保健讲……详细>>

清明后更应养肝 这几个伤肝习惯要避免

春季是养肝的好时节,但是,我们日常中一些坏习惯却会伤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老年人要想健康长寿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生活中我们总能见到这样一些人,他们已经八九十岁,身体却依旧健康硬朗,这可以说是每个人都羡慕和向往的事情。其实想要健康长寿并不难,只要大家……详细>>

这几个不起眼的小习惯 会让你元气大伤

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希望自己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好几岁。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催人老,如熬夜、缺乏运动或不良的饮食等。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