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这9个不起眼的习惯很伤肾 多半肾病患者会有!

2019-04-22 07:55:45      

人们总是笑着说要多补肾、养肾,但却依旧做了很多伤肾的行为。生活中的坏习惯越多,对肾脏的伤害就越严重。虽然肾脏疾病不会在瞬间发生,但需要从现在改变习惯,以保持肾脏健康。

容易伤害肾脏的9大习惯

1、没有喝足够的水。喝足够的水来调节肾脏中的液体流动是非常重要的,维持体内充足的水分,也有助于肾脏排出体外毒素,饮用足够的水是保持肾脏健康的基本要求。

2、缺乏维生素。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B6和维生素D会增加肾脏损害和肾结石的风险。维生素D对肾脏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维生素D是一种非活性维生素,在肝脏中合成,它还会影响骨骼健康,这也是为什么肾脏疾病患者通常会患骨病。

3、经常憋尿。如果在想尿的时候憋尿,那么身体往往会保留应该被冲洗和排出的毒素。如果经常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肾结石。

4、食用过多的盐。饮食中含有过多的钠,无论是烹饪中的盐还是其他隐藏的来源,都会对肾脏有害。罐头,包装食品和垃圾食品中含有浓缩的钠,长期食用是绝对不利于健康的。因此最好选择新鲜水果,蔬菜和坚果等新鲜食物来控制钠摄入量。

5、不经常锻炼。除了保持身体的健康,锻炼对于控制血压等也很重要,锻炼使身体以适当和健康的方式发挥作用。

6、混着服用药物。肾脏是将药物排出体外的器官,绝大多数的药物必须通过肾脏排出体外。肾功能低下的人应该更加小心药物摄入,因为它们会对肾脏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当人们生病的时候,喜欢自己当医生,擅自混着服用药物,这对肾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7、不进行血压监测。因为高血压可能会伤害肾脏,所以保持一定频率去监测血压非常重要。

8、饮酒和吸烟。摄入过多的酒精会给肾脏带来压力,会损害肾脏系统,酒精摄入过量容易导致体内脱水,影响其他器官的运作,许多肝脏疾病是由于过量饮酒引起的。另外,最近的研究表明吸烟也容易引发肾脏疾病。

9、食用过量的蛋白质。食用过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红肉,会容易损害肾脏。肾脏通过蛋白质来源释放像氮和氨这样的毒素,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引起肾脏损伤。素食中的优质蛋白质只来自奶制品,小麦,豆类的蛋白质质量都很差,因此要注意限制蛋白质摄取会导致营养不良。

本文讨论了一些不良的习惯,从长远来看,这些习惯会很伤肾脏。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肾脏,远离肾脏疾病,应该从小的习惯开始慢慢改变,拥有一个好的肾脏是健康生活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 或许就是诱发你肾病的原因!

肾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不是那么注意,而且认为自己的身体比较强健,因而往往会在无意中伤害我们的肾脏……详细>>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详细>>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