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季吃香菇有好处?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2019-12-13 11:05:39      

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周末的时候加上几个好友,一起吃顿热热的菌锅,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菌锅自然离不开香菇,而香菇这种菌类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菇有哪些功效。

香菇有哪些功效呢?

1、降低血脂和血压

香菇是能够降低血脂和血压的,所以对于高血脂和高血压来说,多吃一些香菇对身体有益,能够控制病情。香菇中的核酸以及维生素和香菇多糖,都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从而降低血脂。在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之后,对于控制血压也很有帮助,所以说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多吃香菇。另外香菇也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

2、增强免疫力

冬天是流感肆虐的季节,很多人在每次流感袭来的时候都要中招,这和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有关系。每天可以吃一点香菇,里面还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还有预防流感的效果。

3、增强记忆力

对一些经常用脑的人来说,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香菇是很有必要的。香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还有很多矿物质,能够起到正常人的记忆力的效果,对于上班族和学生党都非常适用,记忆力提高了,学习和工作效率也会提高。

4、美容

爱美的女士可以多吃一些香菇,因为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皮肤的状态是有很好的保持作用。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女性的面部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另外香菇还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对于预防斑点的出现很有帮助,想要一直保持肌肤的年轻状态,在护理皮肤的同时,也要注意食物疗法。

5、减肥

香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高的,膳食纤维的存在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的产生,自然也会加快人体形成代谢,让人脂肪不容易在身体上堆积,能够预防肥胖,也能够减肥。另外减肥中不是要控制饮食吗?香菇也可以作为减肥餐的原材料。

香菇有独特的香气,因此它被称为香菇,它的营养价值一点不比它的美味少,希望大家一定要放弃对香菇的成见,多吃一些香菇,对于人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香菇的好处 冬季吃香菇 香菇

冬季吃桂圆能进补? 带来的4大好处让你尖叫!

冬季是吃桂圆的好时机,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大量的蔗糖、葡萄糖以及铁,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和热量,同时也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详细>>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详细>>

冬季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4大好处等着你!

牛肉具有健脾养胃以及止咳、补中益气的效果,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帮助产生热量,抵御寒潮。详细>>

按摩能美容养颜?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美容按摩就是依靠中医特色对身体部位按摩,能对穴位带来良性刺激,疏通经络,调和阴阳平衡,调节脏腑功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让五脏六腑和脸面得……详细>>

坚持敲胆经能养颜瘦身?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中医认为身体上有很多经络,不管哪个经络堵塞都会诱发多种疾病,尤其是身体上的胆经很是神奇,每天敲打能祛除体内的毒素,缓解水肿问题,同时也能……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