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坚持敲胆经能养颜瘦身?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2019-12-20 01:16:59      

中医认为身体上有很多经络,不管哪个经络堵塞都会诱发多种疾病,尤其是身体上的胆经很是神奇,每天敲打能祛除体内的毒素,缓解水肿问题,同时也能让气血充足。

敲胆经有哪些好处?

1、辅助治疗胆结石脂肪肝

敲敲胆经能减轻胆结石和脂肪肝症状,排除体内的宿便以及毒素,同时也能淡化斑点和皱纹。

2、增强抵抗力

每天早晨醒来后双手沿着裤线位置不停地敲,每次敲10分钟,一直敲到局部发热为止,能促进肝胆排毒,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3、美容养颜瘦身

每天睡觉前半个小时把双腿弯曲并且打开,先从左腿开始,双手交叠放在大腿根部,用力向前推到膝盖部位。然后再从左向后反复的推50遍,不仅能疏调肝气而且能排毒,促进睡眠,瘦身以及美容。

4、减轻白发

经常敲胆经能提高吸收能力,让头发得到充足营养供应,不仅能缓解白发问题,同时也能防止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另外敲一敲胆经能加快胆经活动,帮助排出大腿外侧的垃圾,让臀部和大腿外侧的脂肪减少。

5、促进胆汁分泌

经常敲胆经能让胆经通畅,可可刺激胆汁分泌。胆汁能促进脂肪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可溶解胆固醇,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另外胆汁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抑制有害细菌在肠道中滋生。

敲胆经注意哪些事项?

因为大腿肌肉和脂肪很厚,所以敲打时要用力,每秒敲两下左右。使用空心拳敲打,刚开始有酸痛感,这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晚上11点之后不能敲胆经,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间,如果敲胆经的话会影响身体健康。对于血气较低的人群来说,敲胆经时要注意力度,因为他们的微血管脆弱而且坚硬,敲胆经时会出现淤血。血小板不足的人群也不适合敲胆经,以免引起微血管破裂而导致大出血。除此之外曾经做过器官移植的人群会出现严重的排斥作用,也不能通过敲胆经的方式养生。

温馨提示

要掌握正确的敲胆经方法,用手掌面一侧从臀部往下,顺着气血的流向慢慢拍打一直到膝关节处。女性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敲打胆经,以免紊乱分泌机能或者延长月经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敲胆经的注意事项 敲胆经的好处 敲胆经

月经期间可以敲胆经吗? 有哪些好处呢?

敲胆经属于一种养中医养生方法,具有很好的功效,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经常性的敲胆经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辅助疾病的治疗,那女性月……详细>>

敲胆经的好处与坏处 什么人不适合敲胆经

敲胆经应该从臀部到膝关节这一段(大腿外侧正中间直线上)。手握空拳,用掌面一侧从臀部往下顺着气血的流向缓慢的拍打,直到膝关节处。两侧都要记……详细>>

哪些人不能敲胆经

敲胆经会使气血旺盛,如果原本就肝火旺盛,导致了便秘、长痘等症状,再继续敲胆经会使火气更旺,造成胆经火旺,对身体不好。详细>>

敲打胆经有哪些好处? 敲打胆经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的经络,只有把经络处于畅通状态,才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不管哪一条经络出现了堵塞,都会诱发相关的疾病。每天坚持对胆经进行……详细>>

坐班族轻敲胆经防便秘 四类便秘对症食疗

现代都市的白领族似乎是别人羡慕的一个职业。可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一坐就是一天,再加上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喝口水都没时间……紧张忙碌的现代生……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