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2019-11-15 17:49:42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果。

冬季吃板栗带来哪些好处?

1、能防止心血管疾病

板栗里面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脂肪淀粉以及蛋白质,能防止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保护了身体健康。板栗中含有的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能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另外板栗属于低钠高钾的食物,能防止血压突然升高,保护了人们血管。

2、可延年益寿

板栗能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可达到补肾强腰以及健胃补脾的功效,能缓解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腹泻以及反胃,辅助治疗肾虚所引起的腰膝酸软以及身体疲劳。老年人每天吃6颗板栗,能抗衰防老,达到了延年益寿的功效。

3、补脾健胃

中医认为板栗具有通肾益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健脾护肠,保护了人们的胃肠道。板栗是所有干果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最高的,能为身体提供热量,促进了脂肪代谢,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4、能补气养血

当气虚时会让人们不停的咳嗽,甚至会因为咳嗽而影响了睡眠质量,此时可以选择板栗来缓解气虚所导致的咳嗽,板栗中含有大量的核黄素,可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辅助治疗口腔溃疡以及口舌生疮。

5、强身健骨

板栗具有强身壮骨以及健脾补肝的功效,能够缓解肾虚问题,特别适合大便溏泻以及肾虚的人群。板栗中含有天然的维生素c,能维持血管肌肉牙齿以及骨骼的正常运转。另外生板栗也可以辅助治疗跌打损伤,把生板栗捣烂成泥敷在患处,可缓解筋骨肿痛,达到了止痛止血和吸收脓毒的功效。

温馨提示

没想到冬季吃板栗却对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慢性肠炎患者也可以多吃板栗具有杀菌消毒的效果,能刺激有益菌的生成,提高了胃肠道的免疫系统。但对于脾胃积热的口苦咽干及口舌生疮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板栗。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的生板栗,不容易被消化。板栗可以在两餐之间当做零食吃,饭后不能大量吃,不然会摄入太多的热量而引起身体肥胖,每天吃板栗的量不能超过10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板栗的好处 冬季吃板栗 板栗

冬季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4大好处等着你!

牛肉具有健脾养胃以及止咳、补中益气的效果,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帮助产生热量,抵御寒潮。详细>>

秋季坚持每天吃5粒板栗 会给你带来这5大好处!

板栗被称为干果之王,能入肾经脾经以及胃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腹泻反胃以及腰膝酸软的问题。板栗里面含有丰富……详细>>

冬季吃香菇有好处?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周末的时候加上几个好友,一起吃顿热热的菌锅,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菌锅自然离不开香菇,而香菇这种菌类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详细>>

板栗泡酒有什么功效? 板栗泡酒功效大盘点

天气渐凉,在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小贩推着小车,翻炒着散发浓郁香气的板栗,尝起来更是香甜可口,入口软糯,在寒冷的秋冬中让人爱不释手。板栗除了……详细>>

食用板栗时要注意什么? 有什么好用的板栗食疗方?

板栗香甜爽口,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是一种深受大家喜爱能养生保健的干果类食材。板……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