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冬季吃牛肉有哪些好处? 4大好处等着你!

2019-11-15 17:49:25      

牛肉具有健脾养胃以及止咳、补中益气的效果,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帮助产生热量,抵御寒潮。

冬季吃牛肉会带来哪些好处?

1、能提高抗病能力

牛肉里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其氨基酸的构成和人体接近,能提高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为身体补充能量,让受到损害的组织得到修复,适合于正在生长发育期间以及大病初愈后调养的人群。另外牛肉里面的肌氨酸是所有肉类里面含量最高的,此类氨基酸是肌肉燃烧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增强体力,促进了肌肉生长,帮助燃烧脂肪,让人们的运动锻炼更加持久。

2、能暖胃

牛肉性温,冬季多吃牛肉可达到暖胃暖身的效果,防止胃寒所引起的疼痛感。另外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铁,铁是造血系统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当身体缺铁时会引起贫血,从而导致身体疲劳、没有任何精神以及畏寒。牛肉里面的血红素铁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利用,具有补铁的功效,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同时也能美容养颜。

3、能促进细胞发育

牛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速度,提高了血液含氧能力,让组织肌肉得到充足的营养供应。另外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和锌,锌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能促进肌肉生长,增强了免疫系统。镁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了肌肉力量,提高了胰岛素的合成代谢能力。

4、可补充体力

牛肉里面含有的丙氨酸,可以从饮食中的蛋白质里面产生大量的糖分,当身体摄入碳水化合物不足时丙氨酸就会为肌肉提供能量,缓解了疲劳感,同时补充了能量,维持了体力。

温馨提示

牛肉的纤维比较粗糙,烹调时尽量采取炖煮的方式,这样才能发挥其食疗效果。虽然清水炖煮牛肉容易被消化,但是不容易熟烂,烹调时可以加入一小把茶叶或者一块橘子皮,能让牛肉变得更加酥软。另外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必须要控制牛肉的摄入量,因为牛肉属于燥热食物,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同时也增加了患上前列腺癌及结肠癌的几率。牛肉的肌肉纤维比较粗糙,不容易被消化,对于消化功能弱的人群要少吃。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心血管以及高血脂人群也要控制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牛肉的好处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详细>>

冬季吃香菇有好处? 带来5大好处让你尖叫!

现如今天气比较寒冷,周末的时候加上几个好友,一起吃顿热热的菌锅,真的是人生一大幸事。菌锅自然离不开香菇,而香菇这种菌类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详细>>

冬季吃桂圆能进补? 带来的4大好处让你尖叫!

冬季是吃桂圆的好时机,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大量的蔗糖、葡萄糖以及铁,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和热量,同时也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详细>>

冬季吃茴香能养阳驱寒 但它这4大好处你了解吗?

茴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在我们平时炖肉或者烧鱼的时候都会放入茴香,能够把肉里面的腥气味去除,同时也能够补肾升阳,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详细>>

吃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至少带来4大好处!

生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经常用来调味,其实生姜的药理作用也很大,很多中药当中都会加入生姜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疾病更快好转,生姜……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