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降压降脂护肝抗癌 吃香菇有八大好处

2019-11-25 01:00:4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香菇,大家并不陌生,因为香菇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能够在很多的菜肴里见到它的身影。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

香菇,又名花菇、猴头菇,香菇不仅好吃,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在医学界,香菇还有免疫专家的美称。那么吃香菇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

一、香菇有降压降脂的好处。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一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还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二、香菇有延缓衰老的好处。香菇中一种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清除体内自由基与过氧化物则可以延缓机体衰老。

三、香菇有补充氨基酸的好处。香菇中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含有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经常食用香菇可以为机体补充氨基酸,增强机体抵抗力,是纠正人体酶缺乏症和补充氨基酸的首选食物。

四、香菇可以抗佝偻病。这是因为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麦角兹醇物质,而麦觉兹醇物质可以转换成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所以香菇可以起到很好的抗佝偻病效果。

五、香菇有护肝抗癌的好处。香菇中还含有一种高纯度、高分子结构的葡聚糖,即香菇多糖,这种物质具有抗病毒、诱生干扰素和保护肝脏的作用,香菇多糖还具有抗肿瘤作用,对肺癌、乳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及子宫癌等有一定疗效。

六、香菇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好处。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七、香菇有预防耳聋,益智的好处。香菇味甘性平,不温不燥,不寒不凉对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八、香菇有健胃助食的好处。香菇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PP。平时若能多食一些香菇,可以促进脾胃功能,以利身体的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功效 香菇好处 香菇

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 香菇有哪些功效?

香菇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又被大家叫做冬菇或者是香菌,是菌类大家族中的一个成员。因为它外形长得像雨伞,所以被叫为伞菌。研究表示,香菇里面……详细>>

吃干香菇对心血管有好处 食用4妙招

干香菇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干香菇对我们的心血管会有很多的好处,是可以常吃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要怎么吃干香菇。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干……详细>>

吃香菇对乙肝病人有好处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是我国食用历史悠久及首次驯化……详细>>

肾炎吃香菇 香菇的经典做法及食用禁忌

香菇,性平,味甘,有补气血的作用,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墓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详细>>

降脂降压“香菇汤”

方法:冬菇去蒂,隔夜用清水浸透,翌日用浸冬菇的水煮冬菇,中火煲约半小时,不加盐即饮用,连续饮一段时间就会见效。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