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看看专家的忠告

2019-11-12 10:28:35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如果不小心摄取一些糖分或者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就很容易让患者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表面看起来并不会让血糖上升,但在食用后会让血糖爆表现,所以高血糖患者对于这些食物要特别了解。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一、各种饮料

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这些饮料中所含的糖分都比较高,而且在进入身体后是很容易被肠胃所吸收,会导致血糖不断上升,而且各种饮料中还有一些其他的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对身体来讲都是不利的,所以在日常要注意各种饮料要尽量避免。

二、糯米

糯米软软的,吃起来让人感觉到特别舒服,但糯米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葡萄糖被身体所吸收,就会导致餐后的血糖急剧上升,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将糯米做成各种食物,如粽子,糯米糍等,而这些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都是需要远离的。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高血糖的人来降血糖反讲,血糖反应最厉害的是醪糟,醪糟是由糯米制成的,而在制作的过程中,糯米中的淀粉会被水解,在进入肠胃后消化的速度会更加快,所以高血糖患者要避免吃糯米。

三、玉米

虽然玉米是一种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但它里面还有比较多的淀粉,对于血糖高的人来,如果做多摄取淀粉,很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要注意在平时尽量不要吃玉米,如果要吃玉米,要玉米当做主食食用并且减去每天所摄取的总热量。

四、各种甜品

相信各种甜品对很多人来讲是一种极大的诱惑,吃一些甜品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好,但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讲,甜品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吃甜品很容易让血糖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忌口。

五、花生

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花生为什么会让血糖爆表,因为花生中所含的脂肪比较高,而大多数人在吃花生时喜欢将它经过油炸再食用,这样就会让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就很容易让血糖不断上升。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食物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血糖比较高的人群,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远离这些食物,防止食物影响血糖。另外还需要定期自己的血糖,避免在误食一些食物后让血糖失去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可千万不要乱吃!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都知道自己的饮食需要严格的控制,只有严格的控制才能够避免自己而血糖发生波动而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受到伤害。而在生活……详细>>

熬夜可致血糖升高?若出现3个异常,别忽视!需提前干预

对年轻人来说,熬夜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经过一整天繁忙的工作,下班后才更加自由,不舍得早早入睡,以熬夜的方式来愉悦、犒劳忙碌的自己。然而……详细>>

糯米会导致血糖升高? 专家给出这样的建议

糯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经常和其他食物搭配做成一道道美味的菜,相信很多人也很喜欢吃糯米,而有一些人认为糯米是一种难以消化的……详细>>

饮食调节控制血糖 改善糖友生活的22种食物

饮食调整对控制血糖具有关键性作用。美国“MSNBC”网最新载文,推荐有助于改善糖友生活的14种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确保糖友在稳定血糖的同时……详细>>

糯米会导致血糖升高? 糯米影响消化吗?

说起糯米,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有很多人认为糯米是一种高糖食物,在进食后会导致血糖上升,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只有吃多糯米才会让血糖不稳定,偶……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