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脑血管 > 正文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可千万不要乱吃!

2019-07-10 15:20:26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都知道自己的饮食需要严格的控制,只有严格的控制才能够避免自己而血糖发生波动而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受到伤害。而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糖尿病人不能食用的,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食物,糖尿病人要知道才能够避免自己食用,避免让血糖爆表。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一、糯米

糯米是一种含有淀粉比较高的食物,它在进入身体后的升糖速度会非常快,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糯米要尽量避而远之,就连各种用糯米做成的食物也要少摄取。同时还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糯米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糖尿病人如果摄取过多的钾元素会导致肾脏受到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糯米要尽量远离。

二、蛋糕

很多人都知道蛋糕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如果经常食用蛋糕会导致自己的体重失去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吃蛋糕会让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也会让糖分摄取过多而让血糖失控,所以糖尿病人要尽量远离蛋糕。

三、方便面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方便面没有糖分,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却不知道方便面是一种油炸食品,它的热量非常高,而糖尿病人如果摄取过多的热量也是会导致血糖上升,甚至会引起其他慢性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对于方便面也是要注意的。

四、各种腊肉

很多人都知道腊肉是由五花肉制作而成的,而五花肉所含的脂肪大家也都知道,如果糖尿病人经常吃腊肉就容易让身体的脂肪堆积,同时腊肉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要控制好盐的摄取量,如果让自己大量摄取盐就容易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会引起糖尿病肾病。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在日常中一些含糖比较高的水果也要尽量少摄取。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在吃水果前要了解水果的含糖量,对于一些含糖比较高的水果,要尽量少摄取,如荔枝、甘蔗、葡萄、红枣等,这些水果在平时要尽量少摄取,才能够避免血糖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以上这些食物要少摄取外,还要注意自己的三餐,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控制好自己每餐所摄取的食物量,这样才能够避免食物对血糖造成影响,让血糖总是得不到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爆表的食物 升血糖的食物 食物

什么食物会让血糖“爆表”? 看看专家的忠告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如果不小心摄取一些糖分或者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就很容易让患者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而在生活中有一些食……详细>>

饮食调节控制血糖 改善糖友生活的22种食物

饮食调整对控制血糖具有关键性作用。美国“MSNBC”网最新载文,推荐有助于改善糖友生活的14种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确保糖友在稳定血糖的同时……详细>>

血糖高的“祸首”找到了,这3种食物吃多了,胰岛素都没办法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血糖控制好,尤其是饮食方面,要进行严格的控制。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吃下去之后会让体内的血糖飙升,升唐指数比较高……详细>>

补肾千万不能乱补 这些补肾食物不妨吃起来

肾虚的人群要及时补肾,同时也要注意正确补肾的方法,多吃一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改善肾虚问题,海参具有壮阳补肾的作用,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详细>>

到了这个年纪,血糖过高过低都要留心了,高血糖人群饮食莫随意

高血糖指的是血糖水平超过正常的血糖值,长期高血糖会让很多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尤……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