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不同颜色葡萄营养价值不一样 揭秘不同颜色葡萄的功效!

2019-09-10 07:20:09      

葡萄是秋季的应季水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不同颜色的葡萄所带来的养生价值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葡萄,切不可盲目。

哪些颜色的葡萄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1、紫葡萄能够预防衰老

在紫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以及花青素,属于强烈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清除和对抗身体里面的自由基,能对抗老化延缓衰老,减少皮肤上的皱纹和色斑,同时防止视力退化。

2、黑葡萄能缓解身体疲劳

最常见的黑葡萄就是黑提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钾镁等矿物质。矿物质离子主要以有机酸盐形式存在,能维持身体中离子平衡。另外黑葡萄也能够对抗疲劳感,经常吃黑葡萄的人群能防止神经衰弱以及过度疲劳。对于总是吸烟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葡萄,能帮助排除肺部细胞里面的毒素,具有祛痰的效果,缓解吸烟所引起的呼吸道瘙痒疼痛及发炎。葡萄汁能够辅助治疗血管硬化肾炎及体弱的人群,能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同时也能够抗病毒。在葡萄里面含有的白藜芦醇属于抗癌微量元素,能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同时阻止癌细胞的扩散。尤其是葡萄籽和葡萄皮里面的白藜芦醇非常丰富,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把葡萄籽和葡萄皮一起吃的话,有利于局部缺血性心脏疾病患者,葡萄皮的颜色越黑,里面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就会越高,越能够保护心脏。

3、红葡萄能软化血管

红葡萄也就是红提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逆转酶,酶能够减少动脉壁上的胆固醇,从而保护了心脏,帮助软化血管,达到了活血化瘀以及防止血栓形成的效果,同时也能预防中风以及心血管疾病。

4、白绿色葡萄

白绿色的葡萄也就是无色葡萄,能达到补肺气及润肺的效果,适合于呼吸系统疾病、咳嗽以及肤色不均匀的人群。能阻止血栓的形成,帮助降低血清中胆固醇,防止血小板的凝聚。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能兴奋大脑神经,适合于过度疲劳及神经衰弱的人群。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吃10颗葡萄能达到减肥瘦身以及保护心血管健康的功效,其实葡萄干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刺激食欲,同时也能够补虚止呕以及镇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颜色葡萄的功效 不同颜色的葡萄 葡萄

6种不同颜色食物的功效不同 快看看你需吃哪几种食物!

不同颜色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也具有不同的功效。如果我们了解哪些有色的食物对身体保健具有哪些功效,那么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来食用,从……详细>>

不同颜色的嘴唇反映身体出了哪些问题?有哪些应对措施?

正常人的健康的嘴唇颜色应该是是淡红色的,形状圆润饱满而比较湿润,并且应该是没有溃疡、开裂、等不好的症状。了解一下下面几种颜色的“病唇”,……详细>>

葡萄有什么营养价值?葡萄有什么养生功效?

葡萄又名菩提子和山葫芦等,原产于亚洲西部,如今世界各地都有广泛种植。葡萄富含蛋白质、纤维素、钾、铁和钙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白藜芦醇、原花青……详细>>

不同的豆类营养价值不同 带你揭秘4种豆的功效!

豆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为身体补充卵磷脂、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但是不同的豆类给身体所带来的营养价值……详细>>

熟知的5种颜色各入不同脏腑,有着不同的保健作用!

绿色、红色、黄色、白色和黑色分别对应着不同的脏腑,起着不一样的保健作用。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不同颜色的食物,能滋养相应的脏腑,维持机体健康……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